close

DSCF5082.JPG

週末睡飽了才起床,已經有人在等著吃早餐。

沒梳洗也懶得換衣服出門,直接到廚房報到。拿出日本家庭主婦的法寶來騙小孩小叮噹日清的鬆餅粉(ホットケーキ ミックス)

DSCF5081.JPG 

日清這個牌子一向很貼心,裡面的粉還分裝成小包小包,每小包有200g的鬆餅粉。

我們只有二個人,所以我只用小包的一半,也就是100g鬆餅粉,加入一顆蛋黃/蛋白的各一半和75cc的牛奶。

接下來只要將部混在一起拌勻即可。

DSCF5071.JPG 

拿出象印牌的火鍋,調到鬆餅160度

熱鍋後,抹上薄薄一層油。(這個鍋不加油也可以煎)

DSCF5073.JPG 

我是用大湯勺舀八分滿,在鍋裡的某個定點垂直倒下去,就會自然形成一個圓形。

等到像圖上冒出大泡泡時,就可以翻面了。

DSCF5067.JPG 

翻過來就長這樣。哈~這時香味也飄出來了~

DSCF5077.JPG 

甜蜜的早餐當然要加甜的,楓糖或蜂蜜都可以。再工夫(台語)一點的還可以加發泡奶油&糖漬櫻桃點綴。

最近覺得加拿大的Steeves楓糖和日清鬆餅粉做出來的鬆餅很配。

DSCF5075.JPG 

將楓糖倒進右上角的小瓷器中,泡杯咖啡,週末的一天就這麼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