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1.jpg 

相信大部份的人都不信怪力亂神,但生活上還是有機會去廟裡走走。大部份來台灣玩的外國人也會想看看台灣的廟宇,無論他是信什麼教的,理所當然參觀寺廟等於是觀光的一部份,就是台灣人去歐洲會去教堂前面裡面「哇~」一下來表示自己對外面宗教建築的景仰,即使是分不清楚日本的お寺、神社,導遊照樣要帶團到此一遊。

00002.jpg

講一個很玄的事,我雖然老家在高雄,但最常帶外國人去台南的武廟。為的不是參拜關公,而是武廟裡的小小月老祠。瑞典朋友Camilla帶她剛交往不久的男友來台灣玩,月老祠就是景點之一。他們二個雖然是天主教教徒,但為了愛情,仍誠心誠意地拿起香,認真地照我說的求姻緣的方法向月老求良緣。

00003.jpg 

月老應該有認真地聽瑞典文,所以這一對佳偶在三年後邀請我去參加她們的婚禮。照理是求的人要去還願,但還是他們再來台灣這個小島的機會近乎於零,於是我和另一位朋友就在出發到瑞典前代Camilla去台南武廟月老祠還願。感謝月老的成全。

參加完溫馨熱鬧的婚禮後,想不到Camilla和老公又要帶一位瑞典年近40的單身漢K來台灣玩。然後這位K先生也跟著去拜月老,求了條紅線帶在身上。

台灣K先生很喜歡台灣,回瑞典後用match.com開始試著交網友,設定的條件是Taiwanese, female, 30-40歲。

沒多久就有好幾位台灣女生開始和他聊天,一個月過後,K和其中一位台北女生很來電。二人每天互通msn寫情話傳國際簡訊,在webcam上演楚門秀。再過不久,我就接到K的電話說他又要來台灣,請我幫忙代訂飯店。

「什麼!!你不是四月才來台灣,怎麼十月又要來!你不是住在瑞典嗎?」我說。

K不好意思地敘說起這段網路戀情,就是有這麼愛,所以要來面對面確認愛情。即使機票貴也是在所不惜。

愛情就是有這麼大的魔力。是月老的力量嗎?還是熱情的衝動?我也不知。

00004.jpg

K的愛情很快地就開花結果,兩人隔年就歡天喜地結婚了,目前依舊是甜蜜的幸福夫妻。

我呢!當然是相信月老的存在的,因為我和小叮噹也是受到月老祝福的一對(看來月老也是聽的懂日文的),每次有機會到台南都會到月老廟去謝謝月老成全。能有這麼平安踏實的每一天,心中每天都有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