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餅人是西方人聖誕節的應節餅乾,聽說很容易成功,去年聖誕節我第一次試作。薑餅人裡面最重要的配方薑粉及肉桂粉平時不常用,也買下來了。

第一次用瑞典同學Camilla在三年前送的薑餅人餅乾模型,很開心這份禮物終於在多年後派上用場,這是以前早出晚歸所無法想像的事。我家烤箱大是大,但只是看起來好看,並不是所謂的專業烤箱,左右溫度也不均勻。但是要用小烤箱烤餅乾可能要花很多時間分好幾盤烤,也太費事了。所以還是用大烤箱來試試看!

那團黑糖色的麵糰,揉來揉去,壓平後再壓薑餅人模成型。還沒烤以前就有點小成就感。薑餅人算是成功,請小叮噹和友人試吃,所有的回應都是不喜歡肉桂粉味。其實我早就猜到身邊很多人不愛肉桂的味道,已經將配方減半了。所以,下次就不要放肉桂粉了!!(沒有肉桂粉,還算是薑餅人嗎?)

還好,我多做了一盒有小貓造型的薑餅人寄回去給我高雄的老媽(家裡養了二隻貓,老媽的最愛)。沒想到她老人家很喜歡,前幾天打電話來下訂單,叫我過年前做幾盒帶回去給她。老媽~吃了你那麼多東西之後,終於有東西有可孝敬您了!!(by很感動的女兒

薑餅人做法 (Ginger Man Cookies)

<準備材料>

無鹽奶油  30g

黃糖或黑糖  37.5g (25g)

蜂蜜   80g (70g)

低筋麵粉  230g

薑粉   4g

肉桂粉   2g

蘇打粉  2g

       半個

 

**刮號裡是減糖配方

<薑餅人做法>

1. 蛋白與蛋黃分(只用半個蛋會有點不好控制)

2. 將奶油室溫融化,放入黑糖及蛋白,用打蛋器打到有黏性

3. 加入蜂蜜及蛋黃繼續打到有點烹蓬

4. 麵粉、薑粉、肉桂粉、蘇打粉過篩,加入做法3.

5. 輕輕揉,不要揉出筋度,但要揉到有點油亮

6. 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30~60分鐘

6. 取出麵糰後壓平,再用薑餅人模型切出圖案

6. 放入先前預熱180度的烤箱,烤15分鐘(家裡烤箱火力強的要自行調整)

7. 烤好冷卻後,可在表面加上蛋白霜做薑餅人的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