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日式豬排店>

杏子1號店: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Tel: 02-2701-0298

杏子2號店: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  Tel: 02-2537-3767 (南京吉林路交叉)

http://www.anzu.com.tw/

 

 

 

來自九州,在福岡市有二家店的杏子日式炸豬排是小叮噹評為台北最讚的豬排店。杏子超越勝博殿成為新歡。

杏子豬排店選用的餐具眼光獨到。像是第一張圖的豬排醬罐配上像是在神社會出現的勺子,很有日本味。方形的沙拉盤和方形的長筷也搭得天衣無縫。美國同學Hello Kitty也愛上了這樣的長筷。

 

沙拉醬有二種:咖啡色的酸柚醬及白色的紫蘇醬。夾點沙拉放在自己的小碟子,先淋上酸柚醬開胃。吃完後再夾點沙拉,換上長得像是歐洲酸奶的紫蘇醬。比外表還出色的紫蘇醬味覺很新鮮,見不到紫蘇的紫綠,乳化的奶白中透著紫蘇的清香,讓我又多夾了一盤高麗菜絲。

我點的炸里肌。厚實卻不厚重,沒有炸物的油膩,薄脆香的麵衣沾上剛磨好的白芝麻沾醬,一入口我就知道小叮噹為什麼喜歡這味!

但我錯了,我點餐時忘了打開小叮噹給的錦囊(小抄)。他推薦我吃的是ひれかつ (hire-katsu),也就是腰內肉啦。好吧,就醬決定下次再去一次。

同學Hello Kitty點的190元限量特餐。以量來說,真的太超值!

Hello Kitty說:吃完這餐,晚餐就可以省了。

最後加價60元,有甜點及飲料組合。杏子的甜點真的很不錯,黑糖布丁及杏仁豆腐都好滑嫩。因為我們點甜點時並沒有任何期待,結果出乎意料外的好吃,讓我們覺得這餐很值得~

P.S. 值得讚許的服務特色:每次加熱茶都會先倒掉原本已冷掉的茶。光是這點,就值得推薦!

 

<日式豬排中日文對照>

 

 

ひれかつ (hire-katsu) 腰內肉

ロースかつ (rosu-katus) 里肌肉

ばらかつ (bara-katus) 肋排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