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

 東橋二級日檢 讀解技巧大公開(一)

 

東橋二級日檢 讀解技巧大公開(二)

 

 

 

 

今天剛上完東橋二級日文檢定的第三期的最後一堂課。最後一堂課,松本老師讓我們做2002年考古題的讀解及文法,也就是那二百分的題目。

時間限制:文法30分鐘/讀解30分鐘

 

實際考試讀解是考40分鐘,但因課堂上時間不夠,所以老師只用了30分鐘,美其名是訓練讀解速度。但這樣也好,因為沒時間,我沒有像以前那樣一個字一個字讀。我採一口氣速讀,邊看題目邊回頭找相關答案,即使不懂,也要強迫自己順讀下去。

 

我所採用的速讀方式,雖然只有30分鐘,我把全部題目做完,還有時間回頭檢查有疑問的部份。等答案公佈,我錯了五題,和文法分數加計,今天的答題率有73%,算是很不錯的成績。

 

其實在讀解部份,一題就佔五分,如果速度不夠快的話,或是反覆一直困在不懂的問題中,很容易到最後做不完。所以閱讀速度有助於提高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