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品牌Alessi與故宮合作於2007年推出Mr. Chin(清先生)系列。

清先先有很中國的細長丹鳳眼,和Alessi原本的創作一樣都有很活潑的義大利顏色,為收藏八千年作品的老故宮注入一股新活力。

很多人駐足在清先生面前純欣賞,因為價格的關係,肯把它帶回家的人不多。我家今年陸續買了二組清先生,第一組是拿著湯匙的蛋杯,紅黃各一個。每天匆忙的早餐,清先生並沒有閒情逸緻加入,只有在客人來訪時,清先生才會出場在早餐時給客人一個亮眼的驚喜,早餐的話題也順勢從清先生開始。

今天看完畢沙羅,帶回第二組清先生。相中它很久的老公像個小孩,在我拿著青藍加桃紅的清先生去結帳時,發出終於買到玩具的開心笑容。這二位清先生負責的是餐桌上存放胡椒和鹽的工作,我讓桃紅衣服的放胡椒,青藍衣的放鹽。載著清先生的白色架子中間有個粉紅的桃子,讓我想到老公家鄉日本岡山的桃太郎。

此後,家裡的胡椒鹽工作就有勞二位啦~

 

<Alessi台灣官網>
http://www.alessi.com.tw/

<Alessi義大利官網>
http://www.alessi.co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