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不是學生,卻還要集中精神上三個多小時的課
後半段的文法,每次都要分心想點別的事當作充電才能繼續

東吳的課上的是"中級學日文"這本書
第二課有我盼望已久的日文書信
剛好符合我最近開始寫日文信給在日本公婆的決定

剛開始使用一個不熟的語言寫信
從模仿開始
我用最簡單的句型造句
把最近做的事整理報告一遍

不像英文信寫的輕鬆
簡短的日文信完打字查單字也可以耗掉一個小時

還好公婆都是很開明的人
不計較日式下對上寫信的語法
我得以自由發揮
但再怎麼說,想要進步還是要依循日文寫信格式
從頭開始學起
畢竟學習正確的日文才是我想要的

不知道那一天才能像寫英文一樣自由地寫日文
但我願意花時間去等待那天的到來
感謝老公讓我在家當米蟲
才能心無旁騖地學日文
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有他的支持才有今天的我
認真踏實地過著每一天

我只能感謝再感謝
全天下全宇宙的神
謝謝你們的厚愛
讓我能遇到這樣好的人生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