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03355.JPG

今天要介紹的日本調味道是罐頭三兄弟,從左到右分別是辣油、筍干、豆瓣醬。

 

tn_DSC03356.JPG

26歲的男學生在上課時提到他的拿手菜是麻婆豆腐,小T也很好奇日式的麻婆豆腐跟中式的有何不同?

所以請他用中文說食譜,小T趁機抄下來,想要在家做。學生說他也想在台灣做這道菜給女友吃,但一直找不到日本的豆瓣醬(日文是豆板醬),他說一定要用日本的可以做出他要的味道,剛好另一位女學生要回日本,順便請她買回來好了!就這樣我們一人有了一瓶豆瓣醬。

不知他做麻婆豆腐給女友吃了沒?

tn_DSC03358.JPG 

日本拉麵上常有的配菜-筍干。小T也是找了好久,終於在微風的泡麵區找到了!

 

tn_DSC03359.JPG

瓶子上還寫著用了台灣的筍子做的喔~

 

tn_DSC03361.JPG

友人送的辣油。去年日本人瘋辣油瘋了好一陣子,大家都在搶桃屋辣油,後來電視上也常出現教人在家自製辣油的節目,後來又有更多牌子也推出了辣油,這樣大家都買得到了吧!

 

tn_DSC03363.JPG

敢情這是日本版的XO醬!?其實日本的辣油都不太辣。

 

tn_DSC03364.JPG

帶便當用的飯友,小T每次都亂買。

 

tn_DSC03367.JPG

看得到小蝦米。

 

tn_DSC03370.JPG  

很想試試太白胡麻油的味道,微風賣的這瓶九鬼太白胡麻油看起來不錯。

味道沒有一般的胡麻油香氣那麼強烈,煮東西時又有了不同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