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DSCF0414.JPG

最近北美館的展覽實在太棒了!難得二週內連跑二次美術館~

和高雄來的同學及同學表妹一起去看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推薦給炎炎暑假不知要去那的朋友,非常值得一看的展覽。 

tn_DSCF0422.JPG

合買Jean-Paul Gautier與費城美術展的聯票比較便宜,小T主推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tn_DSCF0423.JPG

來了許多大師級的作品,真的很難得,不看可惜。

tn_DSCF0576.JPG

先講看完展後買的T-shirt,由於上回小叮噹沒跟來看Jean-Paul Gautier展,小T覺得這件T-shirt像是他會喜歡的,展後帶他去看,馬上二話不說就下手了。

tn_DSCF0577.JPG

他還選了一個滑鼠墊。

tn_DSCF0578.JPG tn_DSCF0581.JPG

每次必買的導覽簡介,特別是這次展場上作品的說明字有夠小,實在太傷眼力!

當初製作作品說明時,怎麼沒作個樣品自己瞧瞧那樣的距離是否合適,即使小T沒近視,但要讀完全部說明真的很吃力,還不如先買本導覽來得輕鬆。

tn_DSCF0579.JPG 

電視上介紹過法蘭瓷跟費城美術館合作開發新的作品,將2D的畫作由3D呈現,看完畫作再來看瓷器感受真的不同。

tn_DSCF0580.JPG

馬諦斯(Matisse)黃衣佳人原作品顏色豐富,作成了瓷器後顏色更跳更立體,法蘭瓷的設計師設計功力實在很強!

tn_DSCF0582.JPG

選幾張導覽書裡的精彩畫作來分享,上圖是馬內(Manet)愛蜜莉.安柏的卡門扮相(Potrait of Emile Ambre as Carmen)。馬內在巴黎郊區的水療中心認識了當時的歌劇名伶愛蜜莉.安柏,他成功地捕捉愛蜜莉.安柏在舞台上的神情,馬內不止畫功了得,連記憶力也很驚人。

tn_DSCF0583.JPG

2006年與喜愛藝術的友人走了一趟南法塞尚(Cezanne)之旅,直到看到這幅塞尚夫人(Portrait of Madame Cezanne)才知道她如何悲傷的表情,噙在眼中的淚水穿過畫布映在看畫著眼底,在不知不覺中感受到那股情緒,像是電影定格畫面般具有強烈故事感。

tn_DSCF0584.JPG

莫內的畫作日落的海景(Marine View with a Sunset)。1874年的<日出・印象>是莫內的代表作,這次展出的日落的海景是隔年1875年完成的,這幅畫遠看比近看更有深度,天空的橙黃與淺粉紅與倒映在水中的色彩呈現畫家對光影觀察的細膩功力。灰綠的蘆葦與矮樹為前景,拉出的遠近感,留下永恆美麗無限的夕陽美景。

tn_DSCF0587.JPG tn_DSCF0588.JPG

第一眼看到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的勒岡小姐(Portrait of Mademoiselle Legrand),深黑色的罩衫躍入眼前,小女孩生澀的表情成為目光焦點。雷諾瓦畫作裡的膚色與髮色十分迷人,就是讓人很想再多看一眼的那種,仔細看胸前的項鍊有點歪斜,沒有經過修飾,反而更能感到小女孩像是臨時從衣服裡拉出項鍊的情景。

tn_DSCF0589.JPG tn_DSCF0590.JPG

同學說看起來很可怕的藍眼女子(Blue Eyes)是小T不熟的畫家莫迪里亞尼(Amedeo Modigliani)的作品。莫迪里亞尼說:「我所追尋的既不是真實,也非不真實;更多像是人類不自覺的,神秘不可解的直覺。」畫裡的女子是莫迪里亞尼的愛人尚娜・赫布特尼(Jeanne Hebuterne),畫家用近似Tiffany藍的顏色來突顯女人藍眼的美麗,從小體弱多病的莫迪里亞尼英年早逝,留下寶石光芒的藍眼睛來表達愛意,並用畫布在歷史留下令人難忘一頁。

展期從2010.6.26到2010.9.26在北美館3F展出,千萬不要錯過了!

 

<台北市立美術館>

Add: 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Tel: 02-2595-76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