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DSCF0355.JPG

前野壽司的劉濟安師傅開了魚道生還沒找時間去吃,野村先生說日本那裡會再派一位師傅來。新師傅的名字是橋本師傅,年紀很輕,會說一點點中文,看起來很靦腆,這天午餐的散壽司就是他做的。

tn_DSCF0358.JPG  tn_DSCF0363.JPG

散壽司上春櫻般的粉紅末是蝦肉末,日文叫海老おぼろ(えびおぼろ)

吾家二人最常一人點散壽司套餐,一人點特上握壽司套餐。散壽司套餐會有一大碗散壽司,這碗散壽司是出現在「築地魚河岸三代目」第三集的「江戶前」的那碗,漫畫的編輯實際到在日本的二子玉川 逸喜優,也就是的日本總店去採訪的。這碗散壽司的全名為蔥花鮪魚散壽司(ネギトロバラチラシ)。

tn_DSCF0368.JPG

特上握壽司有十貫,每次來都有幾貫不同的魚。只要小T問這是什麼魚?小叮噹會說:好吃就好。來逃避被問倒的事實。

用「築地魚河岸三代目」裡常出現的詞「目利き」,小T說:你怎麼都沒有目利き呢?他回答:有呀,我有目利き,因為我找到了你!(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請快轉台,右上角有個X,快點下去)。

tn_DSCF0375.JPG

還沒轉台的就看看照片吧!

tn_DSCF0380.JPG

tn_DSCF0384.JPG

tn_DSCF0391.JPG

tn_DSCF0397.JPG

tn_DSCF0404.JPG

tn_DSCF0410.JPG

tn_DSCF0416.JPG

tn_DSCF0419.JPG

tn_DSCF0422.JPG

tn_DSCF0428.JPG

小蕃茄甜點。

 

 

<野壽司>

Add: 台北市吉林路22271樓(近新生北路一段85

Tel: 02-2581-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