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15.JPG 

日本即使有麻辣鍋也沒有台灣的好吃(有老王賣瓜之嫌),小T有位年紀相妨也是嫁給日本人的朋友回台,她說她想吃鼎王麻辣鍋,但有她有小朋友加上她老公想來參觀家裡,故邀請她們來家裡吃飯。

第一次去鼎王麻辣鍋外帶搞不清楚狀況,說我們有4人,小姐說那就外帶4人份的。小T也怕客人吃不夠,點了4人份,可是小姐卻沒有告知4人份又多又重,那天提了二大袋連神力女超人都要搖頭嘆息!

家裡的鍋子大概只能裝下不到一半,其餘的湯底就成了隔天及大隔天的午餐。其實以日本人的食量,下次外帶二人份就夠了!

 DSCF0119.JPG

朋友有個2歲的女兒叫Aoi,取名時剛好是宮崎葵演篤姬正紅的時候,聽說那年出生的女孩很多都叫Aoi。

話說這個女娃還在媽媽肚子的時候,小T正好在東京,當時常常相約陪她媽媽散步吃飯,所以她也算是我們吃吃喝喝一員。特別到Sogo忠孝館找到了這個小熊公主迷你蛋糕要給Aoi吃。

可是Aoi似乎認為小熊公主蛋糕是玩具而不是吃的,所以遲遲沒有要吃的意思,最後還進了小叮噹的胃袋~

 

DSCF0122.JPG 

大人們的點心是詩特莉手工餅乾,友人的老公是日本東北人,他超愛喝牛奶的,一提到餅乾,他馬上想到要配牛奶。連小叮噹也覺得餅乾+牛奶是絕配,小T心想難道這是日本的基礎教育嗎?關於吃餅乾配牛奶這件事~

DSCF0124.JPG 

聽說Aoi愛吃布丁,這款柔滑布丁也是跟小熊公主在同一櫃買的,比知多家的布丁好吃!

 

<鼎王麻辣鍋  台北光復店>

Add: 台北市光復北路89號

Tel: 02-2742-1166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am~3am

arrow
arrow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