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432.JPG

叮噹大人一直有個心願想到九份住一晚,來個台北一日小旅行。

上網作功業發現緩慢在金瓜石開了民宿,提早一個半月才訂到,終於在2009年11月成行。

DSCF9243.JPG  

照著緩慢網站上指示,搭巴士到「瓜山國小」下車,經過金福宮牌樓往下走會看到這個叫「青蛙石」的石頭。

DSCF9239.JPG 

青蛙石旁有緩慢的木牌,看到它後往山下(像懸崖的地方)看會有石頭階梯,再往下走。

DSCF9247.JPG 

這段路走下來大約需15-20分鐘。走累了!抵達緩慢,貼心的管家馬上奉上茶水餅乾。

DSCF9250.JPG 

小T訂的是3a的房間,因為管家9:00pm下班,所以每房都有這個保全卡,給晚回來的人方便使用。DSCF9387.JPG

換上緩慢專用室內拖鞋,無論是到1F用餐或在緩慢走來走去都可以穿著它,無需換鞋。

DSCF9357.JPG 

這棟迷你建築的前身是個叫「雲山水」的民宿,故看到「雲山水」的指示牌還是可以follow。

管家邊引領邊介紹,有種來到朋友家住的感覺~

2F這區有書、CD及DVD,可自由拿回房間慢慢欣賞,無需向管家登記。

DSCF9364.JPG 

管家會在大廳時會先讓房客抽門牌,小T抽到了以<古都>的門牌,進門前可以反覆咀嚼文字。

「我在聖馬可廣場....」這個引子帶領小T回到去年的聖馬可廣場華麗的嘉年華會

選完門牌接著可以選浴室用品的香味,小T選了玫瑰香,所以那天的浴鹽/洗髮乳/沐浴乳/身體乳都是玫瑰香的~

DSCF9359.JPG 

有人誤以為是洗手台的其實是飲水區,Tea Time瓷罐裡有康福茶(comfort tea)可自由取用。

DSCF9362.JPG 

小小的走道,在這兒擦身而過的都是一日朋友。

DSCF9363.JPG 

緩慢牆上掛的都是台灣畫家的畫,正如食材都是取自當地特產,沒有虛華只有樸實,連空氣都是如此庸懶。

DSCF9429.JPG 

緩慢金瓜石附近最有名的景點,古早的水圳橋。參考了官網上的慢遊(沒有印下來的,管家也會給隨身地點)在這附近亂亂逛,爬上爬下的,感覺有運動到。

DSCF9346.JPG 

緩慢4F有跟肯園配合的spa。

DSCF9350.JPG 

每週三五六日晚上8點有DIY製作創意名信片,每房可做一張,以上為吾家兩人合力完成的作品。

DSCF9347.JPG 

完成後投入這個緩慢縮小版模型的信箱,管家會幫大家寄出。

DSCF9242.JPG 

上次有位公車司機剛好要下班,大部份乘客都在九份下車。金瓜石居民的司機問我們有沒有空,當時正好有空,於是司機開著公車戴著我們逛了金瓜石一圈,還充當導遊作了詳盡的介紹。或許就是那時開始喜歡上金瓜石濃厚人情味的。

金瓜石的山很立體,線條分明。如果夏天來的話,碧藍的海天一線肯定很美麗。

 

<緩慢  金瓜石> 

Add: 台北縣瑞芳鎮金瓜石山尖路91號

Tel: 02-2496-1111(10am~8pm)

Home Page: http://www.theadagio.com.tw/adagio_pic.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