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a.jpg 

<圖:博客來

最近發現寫網誌除了記錄生活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像是透過分享而間接找到一起學習的伙伴。

日前格友小咪推薦松崗龍美的日檢書,另一位格友juyugenki在2009年7月的考試也是看松崗龍美的書,文字語彙拿了不錯的成績。

算算距離考試時間不含本週的話也只剩七週,套「東大特訓班」的正面積極說法是「還有七週」。

所以,喜歡新書的小T還是火速在博客來下單,買了今天要介紹的二本書。

DSCF8685.JPG 

第一本是「出題傾向對策1級漢字」,照片上是目次

DSCF8682.JPG 

在永漢用的其中一本「日本語能力試驗 1.2級文字語彙」也是松崗龍美著,書的編法不同,唸起來效果也不一樣。

照片上是「出題傾向對策1級漢字第一章:一個音的漢字

小T喜歡像是「粗末(そまつ)」右邊還有「粗(あらい)」的唸法,可以順便再背一下。

DSCF8684.JPG 

第二章:二個音的漢字。

最右邊不等於「勵」特別強調日文漢字寫法和中文的不同,有時小T粗心也沒仔細記日文漢字寫法和中文的小差別,剛好可以再補強。

DSCF8686.JPG 

第三章:訓讀的漢字。

這個有常用短句加強說明。每一章節都有習題可以做,背完可以馬上複習。

image-b.jpg 

<圖:博客來

DSCF8692.JPG 

又是文法書,小T最弱的一環,但還是要面對現實,多唸幾遍勤能補拙才是上策。

照片是「精準預測日語能力測驗1級文法」的目次。

DSCF8689.JPG 

2009年5月介紹過的1級文法書「完全掌握:文法問題對策1級」,問過很多人都覺得這本書編排的很好,裡面的考古題也很實用。

小T個人認為「完全掌握:文法問題對策1級至少要唸二遍以上,習題也要乖乖做。之後還有餘裕也不嫌書錢貴的話,可以再買「精準預測日語能力測驗1級文法」。

這本也是編法不同,算是再複習用書。

DSCF8690.JPG 

本書的特色是以科學的方式分析過往出題題型,文法後面緊接著還是練習問題。

還有七週,目標是再讀完這二本書!格友們也不要鬆懈,把握時間多唸多寫考古題,準備迎接2009年12月6日的挑戰。

~~~~~~~~~~~~~~~~~~~~~~~~~~~~~~~~

松崗龍美也有寫2級的文法&單字書:

image-c.jpg 

<圖:博客來

image-d.jpg 

<圖:博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