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阿霞飯店>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2段84巷7號
TEL:06-2224420
OPEN:11:00am~2:30pm‧5:00pm~9:00pm(周一公休)

http://www.a-sha.com.tw/

IMG_3639.JPG 

小叮噹到台南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吃。家裡一堆有關台關旅遊的日本書裡也有北中南走透透的行程。書裡看起來最好吃的非「阿霞飯」莫屬。

IMG_3644.JPG

中午時段賓客雲集,把嫁到台南的同學一家四口全都找來吃飯。同學的老公是台南在地人,他說好像每個來台南的客人都指定要吃這裡。可見真的很有名!

DSCF0873.JPG

小叮噹指著日本旅遊指南上的圖片說:我要吃這個!

DSCF0876.JPG 

黃澄澄的蟹黃米糕一上桌,大家馬上發出「哇~」的聲音。台南人的爽快大方在餐桌上一覽無遺,碩大肥美的紅蟳和道地辦桌米糕的香味融在一起,香味誘人,口水一發不可收拾。

DSCF0869.JPG

第二道點的是古早味的八寶肉丸,味道下的很夠,配合著旁邊的黃瓜吃剛好。這個就是我小時候在南部的黑松大飯店(辦桌)吃的味道。近年來友人喜宴都在飯店舉辦,所以已經很久沒吃到這樣的在地味道了。一股懷念頓時湧上心頭,幾百年前吃過的路邊喜宴好像走馬燈跑過,那屬於某個年代的記憶呀!

DSCF0871.JPG

這道應該是軟絲吧!我已記不清了。

DSCF0882.JPG 

最後的甜湯是沙必素的。料多味美又大碗。就這樣成為台南之旅午餐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