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雜誌社有一期的主題是「だんご」,所以2月回日本時特別拜訪了二家非常有名的糯米糰子店,其中一家是上次已介紹過的羽二重だんご,這次來介紹另一家「追分だんご本舖」總店。

走進去第一個感覺是老人的下午茶店,第一次在新宿看到這麼多年者,全集中在這家店了!

 tn_DSCF0469.JPG

旁邊來了二個年輕的日本女生,其中一位也用高八分貝的聲音說:「唉~新宿有這樣的店,我都不知道耶~」

tn_DSCF0464.JPG

對東京人來說,這是一家非常古老的糯米糰子店,總店就在新宿伊勢丹斜對面。

駐足的客人也是歐巴桑,如果想認識當地人,這裡應該可以找得到。

 tn_DSCF0472.JPG 

看這陣仗就知道生意很好。

tn_DSCF0478.JPG

櫻餅、草餅及道明寺。

tn_DSCF0479.JPG

這個是假的樣品。

tn_DSCF0481.JPG

這邊才是正牌的草莓大福!小T相信很多台灣朋友都很喜歡草莓大福~

tn_DSCF0490.JPG

店家告訴我們在甜點的激戰區-新宿伊勢丹的地下室有新的分店,為了迎合年輕人的品味,走的是現代風。看看這四色だんご以全新的姿態呈現。

tn_DSCF0491.JPG

新分店的名字是「極」(Kiwami)。

吃了會變胖的だんご不用一次買丸子三兄弟,配合現代人愛嚐鮮的心理,每串只有一顆。

tn_DSCF0493.JPG

送禮自用相宜,看起來很像棒棒糖。

tn_DSCF0495.JPG

糯米糰子的沾醬也可以任選,有好多不同的口味。

老店也有新花樣,跟著時代的腳步進化。

 

<追分だんご本舖總店>

Add: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1-22

販売 10:00~20:30
喫茶 11:00~20:00(LO 19:30)

Tel: 03-3351-0101

http://www.oiwakedango.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