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09042.JPG 

已經把很多中文書拍賣或送人,但無奈家裡的幾個書櫃還是爆滿,無論再怎麼藏怎麼疊,書還是滿到地上。 

tn_DSC09044.JPGtn_DSC09043.JPG

台灣很多壽司迷都很喜歡的漫畫-築地魚汀岸三代目,有幾家日本料理店的人也說主廚規定他們必讀的課外讀物。自從小T考上日文二級後,就慢慢開始看日文漫畫,雖然沒有辦法像小叮噹看的那麼快,但還是可以以龜速讀漫畫。

家裡目前有1-30集,等退休後可以考慮開個日文小型圖書館,漫畫當然是重要館藏。

築地魚汀岸三代目有自己的網站,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http://www.3daime.jp/

tn_DSC09045.JPG 

某次採訪野壽司的野村先生,他說他家的散壽司出現在築地魚汀岸三代目的第三集。

tn_DSC09046.JPG 

在第三集「江戶前之心」出現的散壽司原來是漫畫編輯們到野壽司的東京二玉子川總店去採訪而畫下來的。

tn_DSC09049.JPG 

店名是以「二子玉川 鮨処 逸喜優」,在漫畫後面的附錄有寫。

tn_DSC09050.JPG 

原來這碗美麗的散壽司是江戶前的精神的延伸!

。延伸閱讀。野壽司-海鮮丼V.S.散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