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DSCF0034.JPG

2010年2月在東京的最後一天,小叮噹放我去血拼,他留在有椅子的書店等小T,買到快提不動,先把東西放回小叮噹看書的地方,再去退稅。退完稅後,問小叮噹想吃什麼?他翻了一本美食雜誌說他已經預訂了Bird Land。因為雜誌上寫Bird Land是Joel Robuchon在東京最喜歡的串燒店。小叮噹老愛說Joel Robuchon是吾家的邱比特,因為求婚後的用餐地點也是Robuchon先生開的店。

因為Joel Robuchon是邱比特這句話,即使是剛刷卡刷到瘋的小T也無法因為這家Bird Land太貴而拒絕。對了,雜誌上寫一個人消費預算要10,000日幣。

tn_DSCF0036.JPG

就這樣意外地來到東京很夯的串燒店,從有樂町0101百貨過來走路約十分鐘。

tn_DSCF0037.JPG

很有風格的Bird Land插畫。

tn_DSCF0040.JPG tn_DSCF0059.JPG

寫著「串」的罐子是給客人放吃完的串燒竹籤的,旁邊掛著紀州備長炭使用店。

tn_DSCF0041.JPG 

最便宜的套餐含稅6300yen

tn_DSCF0042.JPG 

再來是含稅8400yen的套餐。

tn_DSCF0043.JPG 

問了店家,說是可以二個人點一人份套餐(註:東京有些店規定二個人就要點二份)。

討論完後決定點6300yen一份,其他的單點追加。

tn_DSCF0045.JPG tn_DSCF0046.JPG

翻翻這些菜單,完全是日文,對想吃卻又不知如何點的一定很煩惱。不過,這是一家有賣葡萄酒的店,所以當天也有幾位身材高大的熟客老外坐在旁邊。老外不看菜單,但會用日文喊菜,推測應該是在東京工作一段時間的上班族。

tn_DSCF0047.JPG tn_DSCF0055.JPG

沒點酒的話,有茶可以喝。

tn_DSCF0048.JPG 

店內氣氛很好,是家會讓人想再回訪的店。

tn_DSCF0049.JPG 

套餐的小菜,看起來很樸實,味道很不錯。

tn_DSCF0057.JPG 

前菜用烤過的脆麵包加雞肝,看起來像法國菜,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tn_DSCF0061.JPG

這位胖胖的師傅很會烤串燒,看著他聚精會神地顧著火爐,將後台送上來的食材一串串翻轉、調味再送上客人面前。一連串動作像電影畫面般流暢,微焦的香味與大腦美食區交叉反應,口水氾濫成災。

只要好吃,所有等待的過程都是值得的。

待續......明天還有Bird Land上菜後篇

 

<Bird Land>

Add: 銀座4-2-15(近有樂町駅及銀座駅)

Tel: +81 3 5250 1081(要預約)

Opening Hours: 17:00-21:00 Tue-Sat

http://www.bento.com/rev/2644.html

http://www.lonelyplanet.com/japan/tokyo/restaurants/3963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