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337.JPG

友人的消息很靈通,知道吾家嗜吃甜食,每每有好的下午茶點都會好康逗相報。

Cha Cha Thé(茶茶食采文化)就是這樣一家優質的下午茶店。看到Thé要聯想到法文並不難,在法國想要點一杯熱杯,只要說thé chaud,發音近似台語「茶燒」,好記又好用。

DSCF7341.JPG 

采采食茶文化在東區靜謚的巷子裡,最近的捷運站是忠孝復興站。

很低調的門店是吧?

DSCF7344.JPG 

服務生引領我們走進來最裡頭,有點像是豪宅的客廳,沈穩低調中透著華麗。

書櫃裡的裡大多和藝術相關,但也沒見客人拿起來看。

DSCF7383.JPG 

茶的名字好中國,讀起來很舒服。

DSCF7389.JPG 

點了一壺阿里山冷泡茶,和一壺熱的東方美人茶。

DSCF7388.JPG 

每道甜點都看起來好好吃~

DSCF7387.JPG 

可惜那天中午來吃午餐的客人很多,好幾樣想吃的點心都沒有了!!

只好點僅有的提拉米蘇黑芝麻燉鮮奶

DSCF7347.JPG 

冰茶來了~好大一壺,茶器看的出來是精選過的,雖然叫不出名字,但總覺得曾在某設計雜誌上看過。

大大的杯子對正午剛從外面走進來的我們正是救星!

DSCF7356.JPG 

東方美人熱茶入喉溫潤,聽服務生的推薦果然沒錯。

冰茶和熱茶一樣都好大一壺,真的可以帶本書來在這裡待一整個下午。如果客人講話可以再輕聲細語些的話。

P.S. 最近剛好都在週末下午茶店,觀察發現無論是男人女人,只要是一群來到下午茶店,應該是來發洩一週工作/學校的鬱悶,總會在不知不覺中分貝愈來愈高。如果要寫下午茶專題的人,分貝倒是可以列入研究項目中。

DSCF7359.JPG 

望著大大的落地窗發呆可以補足等甜點來之前的時間。窗外的陽光灑落,彷彿是城市裡的綠洲,如果旁邊客人們的聲音可以再小聲一點的話。

DSCF7365.JPG 

一壺茶和二樣點心是一個set,另一壺茶可以單點,如果吃不下二份甜點的話。

DSCF7366.JPG 

這裡的Tiramisu用的是海棉蛋糕的底,和馬士卡邦起司一起吃,甜酒香與起司交融,入口即化,層次分明。

DSCF7369.JPG 

黑芝麻燉鮮奶盛在像是故宮展示品的杯子裡,整體的擺盤像畫作般,紅黑白互相輝映。

DSCF7371.JPG 

像是在澳門吃到的燉鮮奶般香純,又好像在吃芝麻糊般滿口黑芝麻香。黑芝麻與白鮮奶豐富了彼此的生命,每一口喝下去,味蕾都是感謝。

DSCF7372.JPG 

又回頭來吃提拉米蘇,想起了友人對Cha Cha Thé甜點的稱讚,或許下次訂位時要順便把想吃的甜點reserve下來!

DSCF7378.JPG 

走進來總聞到身邊若有似無的茶香,看著故意設計成凹凸不平的牆,突然覺得巧妙就在其中。

DSCF7397.JPG 

準備好相機走上前,嘿嘿~這不就是普耳茶磚嗎?走近聞,味道更香了!

好特別的一家茶館,不是嗎?

DSCF7400.JPG 

從結帳處往裡頭拍,兩側展示著設計精美的大小禮盒及店內使用的茶器。

由夏姿轉投資的采采食茶文化融合了時尚設計美學,是值得推薦的好去處。而且,除了下午茶外也提供價格相同的午晚餐套餐,當然是包含茶&甜點囉~或許下次該找個時間來試試這裡的餐點!

 

< Cha Cha Thé  (采采食茶文化)>

Add: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23號

Tel: 02-8773-1818

Home Page: http://www.chachath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