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1.jpg 

<圖:博客來

陪小叮噹去萬芳醫院健檢時,隨手拿了這門書出門。沒想到一看就停不下來,小叮噹還跟我報怨我都不陪他聊天。

Sorry啦~我實在很佩服作者中古小姐能在東京工作,找工作換工作才能看到不同產業的人物百態。加上她的文筆流暢,讀起來輕鬆不費神,可能是被前陣子看的「時空旅人之妻」磨到,短時間內不想再看厚重又時空跳來跳去的書。

日本人真妙1(副標:東京OL求生術)已經是初版十刷了,第二本書日本人真妙2(副標:東京OL不能不約會)也在今年三月出版。按順序來,先買了第一本,有合胃口再來攻第二本。對日本人有莫名憧景的人,可以買到讀一讀冷靜一下。

image 12.jpg  

 

**日本人真妙1(副標:東京OL求生術)內文(摘自博客來)**

決戰東京聯誼圈
每到了lucky的聯誼時,我就會開始排順位,
比如說1.2.2.3.3.3.3,
意思是整場run下來,
第一喜歡的有1位、第2喜歡的有2位,
還有第3喜歡,也就是不很喜歡但換電話號碼也不壞的有4位,
但必須注意!要lucky的聯誼才有順位可排喔!
總之,為簽樂透而煩惱找不出號碼的人,
千萬別客氣,儘管跟我要名牌吧!

外資系脫口秀聯誼
三高大型party之後
我被渡邊小姐找去參加「公司vs公司」間的聯誼,渡邊小姐是和我同期進公司的24歲女生,老被社長誤認為是美國通,只因為她在波士頓待了7個月,但想也知道,這樣的她怎可能符合得了社長期待。

「渡邊,紐約和東京時差幾小時啊?」這種問題還好。

有時候社長會拿著不知哪弄來的rap黑人專輯在公司放了起來:
「渡邊,這傢伙到底在唸什麼?妳翻給我聽聽!」渡邊翻得出來就見鬼了。

不要說渡邊,就算真的在美國留學4年的人也不見得可以即時翻譯吧!但渡邊那老實的傢伙總被這種現場考試嚇破膽,「我……我……我聽不懂耶!」渡邊結巴的說。本人心想,妳以為問問題的歐吉桑真想要了解黑人唱什麼嗎?不就隨便編段話來騙也聽不懂英文的他就得了,什麼「有你的,有你的,嘿嘿嘿……」之類的。

還有,拜本公司在銀座4丁目的地利之便,哪一國的料理沒有?慘的是有時候大家會一起去墨西哥餐廳吃午餐,社長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總愛任性的指著墨西哥料理問:

「渡邊,這道料理的英文是什麼來著?」墨西哥耶!這也歸我們渡邊小姐管喔!

「我……我……我不知道,我沒去過墨西哥。」渡邊小姐委屈的這麼一回答,社長就會惱羞成怒的大吼:「墨西哥也是美國吧!」

因為渡邊總是老實的回答社長問題,長久下來「我不知道、 我不會……」的次數太多〈即使都是些和工作毫不相關的事),社長對她的信任就徹底瓦解在這些負面回答裡了。

「咦?這傢伙騙人的吧!根本沒待過美國嘛!」社長臉上總寫著這些質疑。

畢竟只待7個月不可能變成美國通,但這件事是遠遠超出我們社長理解範圍內的,他很直接的就把渡邊小姐想成騙子。可憐的渡邊因為聽不懂rap和不知道墨西哥料理的正確唸法,背負上了毫無工作能力可言的壞印象,只要工作稍稍出現一個小錯,社長就會大聲吆喝:「啊,妳根本什麼都不會嘛!」

也因為在工作上得不到任何肯定,渡邊就把重心轉到聯誼去了。

她總說:「工作沒有沒關係,男朋友一定要有,那是依靠啊!」

「今天晚上VS.某大企業喔 妳們有沒有興趣啊?」

「明天的男生素質好不好我沒把握,不過都是些外資系的西裝男喔!就當做去吃免費的高級晚餐如何啊?」

渡邊小姐總會偷偷在MSN送上這樣的訊息給office裡所有的女生。

因為對外資系男人有某種程度的憧憬,我和渡邊就代表本公司出席了這場聯誼,說到外資系,通常能在外資系企業工作的男人,不是歸國子女、就是留英留美、應該都是些英文流利、很有工作手腕且很上得了檯面的傢伙(最後一點是我們自己任意的想像)。

好了吧,果然沒白去,可以看笑話。男生根本接近蠢蛋,對方大概7、8人,全是外資系的20代,明明我也還殘留在20代,但他們好有元氣,不知從哪來的,用對話的表現方式比較能表現他們的天真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