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068.JPG 

公平貿易(Fair Trade) 是一種有組織的社會運動,在貼有公平交易標籤及其相關產品之中,它提倡一種關於全球勞工環保及社會政策的公平性標準,其產品從手工藝品到農產品不足而一,這個運動特別關注那些自開發中國家銷售到己開發國家的外銷。

公平交易運動,試圖透過與被邊緣化的生產者及勞工的緊密合作,將他們從易受傷的角色,轉化成為經濟上的自給自足與安全,它也試圖賦權他們,使他們成為其自己組織的利害關係人,同時在全球市場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以促進國際貿易的公平性。

**本段摘自Wiki,更詳細的Fair Trade,請點我**

DSCF2487.JPG

前幾年流行起Fair Trade,在台北的永康街巷子裡也開了一家Fair Trade的雜貨舖。這次去東京,適巧在有樂町的0101百貨地下室,看著大排長龍的Krispe Kreme卻沒時間排隊,而無法參與東京人愛排隊這項活動,有點殘念。

還好旁邊有間賣有機食品的小舖適時加入情人節巧克力戰場,賣起Fair Trade巧克力。Fair Trade的目標是為經濟上弱勢或在傳統貿易系統中被邊緣化的生產者創造機會。在市場上最常見的商品為手工藝品/咖啡/茶/巧克力等食品。

每年日本的巧克力營業額高達一百九十億日幣,情人節的業績想必有極大的貢獻。

DSCF2491.JPG 

這回的紀念品就順天意對Fair Trade做點小小貢獻。上點是橘子口味的單片巧克力,送人前先來張照片。

DSCF2493.JPG 

手工的繪圖很可愛~

愛心貼紙佔住了巧克力名稱,以致無法說明。

DSCF2494.JPG 

又貼住啦~

DSCF2496.JPG

巧克力都送走了,我還真的不知道買了什麼?

DSCF2499.JPG

這個圖我倒記得,因為是....肉桂口味。不知小叮噹送給了誰?肉桂口味在台灣好像不太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