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伸閱讀>

秋楓。秋瘋 日光篇(一)

<奧日光小西ホテル>

http://www.okunikkokonishihotel.com/

 

旅行的意義在於吃。我和小叮噹從東京出發的二天一夜日光小旅行,住在奧日光小西ホテル

有點年紀的日式旅館房間很大,有日式的疊疊米,也有西式的床舖。用晚餐時,旅館人員會問你需不需要舖床?

日本人住溫泉旅館的習慣是先跟旅館人員預約晚餐用餐時間,用餐前先去泡湯。泡完湯再回來吃晚餐。所以有很多人都是在泡完湯後,直接穿著飯店準備的日式睡袍來用餐。因為這樣是最舒服的。

沒有皮帶及華服的限制,飯也可以吃多一點。不用擔心肚子會跑出來。

DSC09594.JPG 

有好水的地方,豆腐一定都很好吃。

 DSC09598.JPG

豆腐與豆皮在沙西米盤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DSC09599.JPG

我原本不是很愛吃火鍋。但是,這一鍋讓我完全改觀。我一邊讀著旅館的簡介,說這裡的餐點是女將的招牌。喝了第一口湯之後,果然名不虛傳,鴨肉火鍋的湯頭爽口中透清甜,鴨肉的濃郁完全沒有搶過湯品的味道,相反地,提升了湯的層次,釋放了鴨肉特殊的鮮甜。在夜晚的日光,擁著這鍋幸福滿滿的湯,是最美好的回憶。

 

DSC09600.JPG

卡滋卡滋的炸天婦羅。

DSC09602.JPG

簡單的食材放在紅葉的食器上,即使在用餐時刻,還是能感受到秋天。

DSC09603.JPG

猜猜看這熱呼呼的鍋是什麼?

DSC09604.JPG

焗烤牛肉鍋。很可愛又好吃。重點是很暖胃。

DSC09605.JPG

這個炭火上是現烤「虹鱒炭火燒」。光看就口水流不停。如此大費周章的做法,是這家旅館的名物。

雖然我顧著吃,有好幾道菜沒拍到。這餐吃完,胃都已經滿到上限。再也沒有空間可以容納任何食物。大滿足的一餐!

 

一泊二食晚餐參考網頁:http://www.okunikkokonishihotel.com/meal/index.html


Tiffany碎碎念】

其實奧日光小西ホテル的露天溫泉不夠優,但為了晚餐,我還是會想再回來住一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