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在東橋日語上了四期的日文二級檢定考課程,本週最後一週課程已經結束。我累了,也還好也要考試了,要不然真的快沒電了!

最後到數第二堂課和剛開始的第一堂震憾教育課一樣,整堂都拿來考檢定考古題。這次寫的是2007年,也就是去年的題目。要集中精神二到三小時做題目,對腦力和體力都是一大考驗。尤其是做最後一部份讀解及文法時,我是先加速做完文法,再看讀解。老實說,這是精神已經開始渙散了,又遇到第一題的長文,要唸完再做七個題目,也真是有夠頭痛的。

酷酷的松本老師說,如果長文真的看不下去,就先跳到短文,以免腦筋短路,七題全部做錯就浪費時間了。(這真是個真心誠意的好建議!)

再來的最後一堂課是檢討2007年試題,大部份的人比較有問題的部份。全部都講解結束後,松本老師再給個最後ending。

他說,如果現在單字部份還考不到60分數的同學,剩下的十幾天要做單字的最後衝刺。之後,不管二級有沒有過,提升單字能力是必要的課題。他的建議是,每天至少讀二則Yahoo Japan的新聞,為以後一級做準備。

最後,以此文謝謝老師的提醒。不管日檢有沒有考過,學日文是一條漫漫長路,保持學習的心,才能持之以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