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137.JPG 

可能是因為在日本吃北平烤鴨很貴的緣故,許多日本親友來台都會很想吃這道菜。

自從開始寫blog,小叮噹深怕小T沒素材可寫,同意開始台北餐廳大冒險。這家北平陶然亭在他的口袋名單裡,剛好他同事來訪,相約三人一起吃烤鴨。

上圖是店家招待小菜,叫松柏長青,很清爽開胃的一道料理。

DSCF9139.JPG 

因為有先預訂烤鴨,所以桌上早就擺好了蔥和甜麵醬。北平陶然亭的甜麵醬很濃稠,剛好是我們喜歡的重口味。

page 1.jpg 

不知是否因當天晚上客滿的關係,等了一陣子烤鴨才來。烤鴨一上場,二位日本人集中精神看著師傅表演片鴨,這家和常去吃的龍都酒樓不一樣的是皮肉分離。

DSCF9148.JPG 

沒二下,師傅已片好了鴨。

DSCF9149.JPG 

吃烤鴨就是要看到這油亮的脆皮!

DSCF9150.JPG 

先包一捲來吃~ 嗯~好久沒吃烤鴨了!讚!

尤其是跟不常吃烤鴨的日本人一起吃,左右兩邊「おいしい」聲此起彼落,美味度也跟著提升。

 DSCF9156.JPG

鴨肉炒銀芽實在是普通到不行,還是上次在萬珍樓吃到的鴨肉炒高麗菜比較好吃。

DSCF9153.JPG 

北平陶然亭的鴨架酸菜湯實在大方,好大一鍋裡面滿滿的料。原本還擔心日本人不愛這種湯,想不到他們都覺得好喝,一碗接一碗享用熱呼呼的湯。Hanae-san說這種湯喝完隔天皮膚會變的很好,也就是日本女生所謂的「綺麗になれる料理」。

沒吃完的鴨肉及湯打包回來,隔天依樣畫葫蘆來個居家烤鴨三吃

第一吃:先用熱油爆香大蒜,將一半鴨肉切絲炒高麗及胡蘿蔔絲,即為一道簡單的家常菜。

第二吃:另一半鴨肉微波沾店家貼心附贈的甜麵醬。

第三吃:鴨架酸菜湯加大白菜及大白蔥,讓大白菜吸附鴨肉的湯汁,涼涼的天,喝熱湯最胃了!

 

<北平陶然亭>

Add: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86號2樓
Tel: 02-2778-7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