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648.JPG

一直都很想到4F料理生活家去上課,這次終於報名成功。好像每次一公佈課程,當天就有些熱門課程會在一小時內額滿,真的有夠誇張。

DSCF5497.JPG 

4F料理生活家在永康街公園旁的「熱烈一番亭」旁邊有個藍色的門。要按電鈴說要上課門才會開,非常低調。

DSCF5499.JPG 

舊式的樓沒有電梯,進門後卻別有洞天,溫暖的鵝黃如同料理賦予的印象般。牆上的畫讓我聯想起梵谷的黃色小屋,那份渴望休息的心。

DSCF5501.JPG 

開放式的客廳一隅有沈穩的辦公桌,4F料理生活家的工作人員就是在這裡幫同學們完成所有報名事宜的。

DSCF5498.JPG 

還不到十點上課時間,學員們可以自由走動拍照。

DSCF5502.JPG 

面對永康公園的陽台種了12顆迷你仙人掌。旁邊好像可以擺個戴著帽子彈吉他的墨西哥玩偶。

DSCF5504.JPG 

陽台充足的光線,孕育了不同料理用的植物。待會兒Pizza上的羅勒也是從這裡現摘的。

DSCF5515.JPG 

Martin主廚人高馬大,切菜俐落有自信。他很愛演,常常煮到一半就自說自唱演了起來。

DSCF5520.JPG 

學員還沒到前,開放式廚房的前置作業已準備完成。

DSCF5527.JPG 

凱文助理兼翻譯當天為我們現烤的蘭姆葡萄scone。

DSCF5526.JPG 

雖然我已經先吃了早餐,還是被現烤出爐的司康餅給吸引。當天的第二份早餐=司康+黑咖啡。

喜歡這間料理教室的原因也是因為可以邊上課邊享用早餐,同學們自己交談或提問的氣氛,料理好吃,解說清楚等原因,讓人覺得煮菜本身就是一種享受。烹飪是藝術,而我們因為藝術而心靈富有。

DSCF5535.JPG 

聽同學說她連續二個月報名這裡的司康+手工果醬課程都沒有報上。她說今天一定要搶頭香報上這個課,熱門程度可見一般!圖上的二種果醬是上課時老師做的,另一種白色的是馬士卡邦起司。

手工果醬沒有過度的人工甘味,水果的果粒原味濃縮在罐裡。如果家裡有人會做果醬,那家的小孩笑容一定特別甜美。

DSCF5529.JPG 

外脆內軟的司康餅,不沾醬單吃也很夠味。我還沒吃完,就有人喊著要再來一個!

DSCF5536.JPG 

Martin老師示範的第一道菜是Quiche Lorraine(法式洛林鹹派)。

同學們很認真地拍照抄筆記。話說當天的同學有一半以上都是英文程度很好的,即使不用翻譯都也可以上的很順。

DSCF5550.JPG 

當天唯一有穿圍裙來的同學,和Hello Kitty一樣嬌小可愛。

DSCF5567.JPG 

這鍋鄉間雞肉蘑菇派的湯是由小T煮的。這款LC鍋和家裡買的那只都是kiwi色,煮的時候好有親切感。

1. 先熱橄欖油,放入洋蔥丁及蒜片炒到香味出來。

2. 加入雞胸肉或雞腿肉丁再炒。

3. 雞肉差不多都熟了,再加入蘑菇丁。

4. 翻炒一下加入預先煮好的雞高湯,加入切細的豆蔻及磨成粉的肉豆蔻燉煮15-20分鐘。

5. 加入預先準備已冷卻的roux(奶油和麵粉以1:1比例炒出來像花生醬的東西),roux要用手捏小小塊,邊攪拌邊丟進湯裡。

P.S. Roux是西式料理中,將湯勺芡變濃的材料。

6. 再燉煮15-20分鐘,等roux完全溶解變成你喜歡的濃度後,加入鹽及胡椒調味。

7. 最後加入羅勒葉,即成為鄉間雞肉蘑菇派的濃湯。

DSCF5610.JPG 

8. 濃湯放進LC小鍋,派皮用鍋蓋量切比鍋蓋邊緣大0.5cm。中間挖個洞防止派皮爆開。(當天同學很多,老師說每個人要在派皮上做點變化。小T做了個笑臉先生。)

DSCF5627.JPG 

挖開派皮和濃湯一起吃。嘿嘿~這就是當天的午餐。

幸福就是臉上掛著心滿意足的笑容!

DSCF5577.JPG 

第一道做的法式洛林鹹派終於出爐! 透過圖片彷彿又聞到當天出爐的香味~

DSCF5589.JPG

以前在法國中午不想吃冰冷三明治時,就特別喜歡吃Quiche。尤其是冬天裡Quiche傳來濃濃的起司奶香時格外誘人。

馬丁幫大家切好舖滿洋蔥、起司、火腿的鹹派,食物的香氣最容易勾起回憶。我想每個人的大腦都有儲存食物的專區,裡頭有佳餚美酒,還有一起共渡美好時光的人。

DSCF5624.JPG 

趁兵荒馬亂之際,請即將到巴峇島赴任的Martin老師簽名。

老師寫著:"Dear Tiffany, Happy Cooking!”

DSCF5629.JPG 

接下來煮第三道菜手工Pizza的醬汁。

DSCF5631.JPG 

老師指著中間說:這裡的起司不要加太多,要不然烤完會很不好切。

DSCF5638.JPG 

我也擀了個餅皮,舖上了餡料。

DSCF5647.JPG 

鄰居同學烤了個方型的比薩,擺上幾片羅勒,在紅與黃的襯托下,綠葉搶足鏡頭。

4F料理生活家很貼心地準備鋁箔紙及紙袋給同學帶回家。

帶回來的Pizza當天入了小叮噹胃袋。

~~~~~~~~~~~~~~~~~~~~~~~~~~~~~~~~~~~~~~~~~~~~~~~~~~~

[摘自4F料理生活家]

派派派! 無論家庭式的媽媽口味,抑或飯店、酒吧內的大廚手藝, 派料理一直是人們的最愛。

這次除了可親自動手作披薩外,課程並教授發源於法國阿爾薩斯的洛林鹹派,與美味易上手的鄉間雞肉蘑菇派, 讓你輕鬆就能體驗歐洲的田園家鄉味!

---I LOVE PIE !
主廚:Martin
費用:2000元
課程內容:
義式手工披薩 Handmade Pizza
法式洛林鹹派 Quiche Lorraine
鄉間雞肉蘑菇派 Chicken and Mushroom P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