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538.JPG 

看了七先生與艾小姐的blog勾起了小T對高雄肉圓的回憶,決定下高雄馬上衝去吃肉圓。

這攤青年市場的一口肉圓是小T的首選。

DSCF0532.JPG 

老闆娘說:「小姐,要一份嗎?」

「一份」聽起來像暗號!指的是四顆小肉圓。(想起在大陸,水餃是以「兩」為單位,每家店的水餃大小不同,這種算法很有趣。)

DSCF0534.JPG 

這攤菜市場肉圓的醬汁是南部傳統偏甜的口味,北部朋友來吃會不會吃不習慣?

已經夠甜的醬汁,偏偏小T還是加上了蒜泥&蕃茄醬,讓肉圓吃起來鹹甜酸辣全集中在一口。

DSCF0535.JPG 

再來張近拍,粉嫩白胖的肉圓正在聲聲召喚。

DSCF0536.JPG 

再拍一張斷面秀,就要送進小T胃袋裡了!

要吃小肉圓的請記得,這攤肉圓大概下午一二點就收攤了,要吃請趁早。

DSCF0541.JPG 

隔壁的蘇家香菇肉羹換了新看版,有時小T會坐在肉圓攤後的位子點了一份小肉圓,再向隔壁的攤子叫碗肉羹湯。

二家好像是好朋友,完全不介意小T這樣點,吃完還各自把碗收走。

圖中「蘇家香菇肉羹」旁邊的巷子走過去,馬上又看到一家賣大顆肉圓的,有湯肉圓也有乾肉圓,就留待下次吧!

 

<蘇家香菇肉羹>

Add: 高市苓雅區忠孝二路121號

Tel: 0912-987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