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01.JPG

【前言】

同學裡有比較早結婚也早早有小孩的,以前小T去同學家串門子看到小孩看巧虎DVD專注的表情,著實嚇了一跳!

同學說:巧虎可是「虎神」喔!會教小孩乖乖吃飯、乖乖刷牙、交通安全及生活禮儀....等。記得那時小T說:真的有那麼神嗎?

同學挑眉說:等你生了小孩就知道了。

 

【小嘟4M】

事隔多年,其實都快忘了這件事,只是有時在餐廳聽到鄰桌的媽媽說:巧虎說要乖乖坐好吃飯喔~讓晚結婚也晚生小孩的小T感到莫名的有趣,心想,真的假的?父母的話都不聽,只聽巧虎的?

直到懷孕時,日本人夫小叮噹就開始問什麼時候要開始訂日本巧連智(日本巧虎)?小T問他:有人這麼早訂的嗎?他說日本人都從0Y就開始接觸巧虎玩具了。

後來他真的跨海訂了日本巧連智,在小嘟4M時,公婆寄來了一隻像不倒翁身穿紅衣的巧虎,我女兒,那個才4個月大的小孩,第一眼看到巧虎就笑得像花痴(不誇張,真的是這樣),從那一刻起,小T就知道此後的這幾年要跟虎神常相左右了。

 

tn_02.JPG

後來吾家成為巧連智忠實訂戶,中文版日文版和日文版的英文巧連智都有訂,實在是因為巧連智的玩具小嘟都很買單,每樣都很適合她的月齡。家裡的巧虎、小花和桃樂比也像她朋友般,有時要陪玩,有時要陪睡,還要角色扮演,所以這次接到巧連智來信說有送玩具的活動,小T真心想要推薦給大家。

上圖是適合3Y以上玩的「餅乾派對數數組」,盒子是個小烤箱圖案,裡面還有烤盤及數字圖卡,可以學數字1-20,還可以自創多種玩法。小朋友最喜歡重覆玩,在玩中學習數字,尤其有父母加入角色扮演,讓小孩自然而然學會數字及更高階的加減法。

目前有0-6歲巧虎玩具5000份免費抽活動,趕快點進去參加

http://2015toy.benesse-free.com.tw/?media=62501

 

 tn_03.JPG  

餅乾派對數數組有10個草莓餅乾+10個巧克力餅乾+餅乾架2個+烤盤1個及圖卡。

 

tn_04.JPG

烤盤就位,要開始烤餅乾囉~

 

tn_05.JPG

還有數字1-20字卡。

3Y以上的小孩已經有數字的概念,巧連智的書從2Y就開始舖梗,剛開始先教數字1-5,接著6-10,配合巧虎數字歌及數字海報,讓小朋友把數字的符號記起來。小嘟學完1-10就會背小T跟小叮噹的手機號碼了!還會問小T手機開機密碼是幾號?厚,現在的小孩真是不容小覷,還知道要解碼。

 tn_06.JPG  

【玩法1】

小T把字卡放在餐盤上玩巧虎點餐遊戲,小嘟分別正確地將草莓餅乾及巧克力餅乾的正確數量放到盤子上。

 

tn_10.JPG

【玩法2】

小嘟說:我要烤餅乾囉~有誰要吃呢?

小T問:那你今天要烤幾個餅乾?

小嘟答:烤5個巧克力餅乾和5個草莓餅乾。

 

tn_11.JPG

【玩法3】

小嘟說:香噴噴的餅乾烤好了唷~~

小T問:那請問我可以吃幾個餅乾?

小嘟說:你只可以吃兩個,而且吃完要刷牙喔!要不然會蛀牙!(10月號快樂版念得很仔細喔~這小孩!)

 

tn_12.JPG

【玩法4】

餅乾其實是可以打開放入內餡的(有附內餡的紙卡),小T給小嘟真的綠豆,讓小嘟把綠豆放入餅乾內當內餡。這個動物可以訓練手指的精細度及運用到小肌肉,而且玩具結合真實的綠豆,小嘟覺得很有趣,你看她笑得多開心

 

tn_13.JPG

交換角色扮演時,小嘟說:媽媽,餅乾真好吃~(好入戲喔)

 

tn_14.JPG

這盒餅乾組讓她很忙,又可以學數數,巧連智的教具設計真的有研究根據,可以看得出來公司投入了不少研究經費及心血才能研發出這麼多小孩喜歡又益智的教具。

順便介紹一下台灣巧連智母公司株式会社ベネッセコーポレーションBenesse Corporation在日本是做通信教育及出版的大企業,Benesse名字的由來是來自拉丁語的bene (好、正確)及 esse (生存、生活)組合而成。Benesse Corportation創立於1947年,員工人數多達2萬人,總社在我先生老家日本岡山,身為岡山人媳婦的小T以巧連智為榮。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參觀巧連智總社,可以為大家做進一步的連線報導。

 

tn_15.JPG

後來小嘟玩上癮,自己拿家裡的餅乾盒裝餅乾派對數數組,然後自己放圖卡再放上餅乾數量,拿來問小T「媽媽,這樣對不對?」「我會了,我好棒!」

好的教具設計同時也可為孩子帶來成就感,小孩開心,父母也開心,雙贏!

 

tn_21.JPG

【玩法5】

拿出兩盤餅乾共20個,放上字卡數字20

 

tn_22.JPG

拿出其中一個餅乾放在盤子上,問小嘟還剩幾個餅乾?

讓小朋友把正確的數字圖卡找出來。

 

tn_23.JPG  

媽咪們可以試試不同組合的玩法,自創玩法更有趣~~有時小朋友的天馬行空玩法實在是超乎想像!應該是說我們大人都被制約了,小孩的玩法常常比大人的玩法來得有意思。

 

最後,大家別忘了!現在有好康逗相報~

即日起到2015年12月31日止,有5000組適合0~6歲小朋友的玩具免費抽活動

只要動動你的手指頭就可以得到精美的巧虎玩具,趕快點進去參加喔!

http://2015toy.benesse-free.com.tw/?media=62501

 

註:每人限參加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