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04976.JPG 

【鐮田醬油 カナダ】

http://www.kamada.co.jp/shop.1.php

 

tn_DSC04978.JPG

日本學生有位100%的千金小姐,氣質與打扮均十分貴氣,原來爸爸在銀座有自己的藝廊,媽媽也是氣質夫人,學生和媽媽就是那種隨便放個假就可以飛歐洲遊玩加採購的人生勝利組型。扯遠了~把話題拉回來,這瓶カナダ(Kanada)だし醤油就是氣質夫人送給小T的,後來受到吾家喜受,尤其是小嘟常指定要用這瓶醬油當底,加入麵線跟烏龍麵就成為小嘟愛的菜色之一。

網路google一下,看起來真的是賣だし醬酒的專門店。柴魚滋味濃厚,可以用來調日式湯汁或調天婦羅沾醬都很有味道喔!

 

tn_DSC04980.JPG

再來也是小嘟跟小叮噹愛的東西,或許大家在京都曾試吃過山椒小魚,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小T倒是第一次試吃就驚為天人,馬上買回家跟T媽分享。

 

tn_DSC04981.JPG

京都的やよい山椒小魚也可以上網買(網址如下),要注意的只有賞味期限有點短,買回家後可以分裝小包放入冰凍,可放一個月。要吃前再解凍,吃不完記得放冰箱就好。

http://www.yayoi-ojako.co.jp/

 

tn_DSC04982.JPG

山椒小魚的日文叫ちりめん山椒。

 

tn_DSC04984.JPG

裡面圓形深綠色的就是山椒,如果給小孩吃要把山椒拿起來,要不然會太刺激味蕾。

 

tn_DSC04988.JPG

這是小包裝的佃煮,也是やよい的招牌,日本人很喜歡這味道。

 

tn_DSC04990.JPG

日文是おこぶさん。

 

tn_DSC04991.JPG  

還有這個也是朋友送小T個海苔小餅乾,小小一包,一下子就吃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