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1365.JPG  

2015.5.15 小嘟第一次幼稚園遠足

地點:桃園向陽農場

 

曾經有次去宜蘭的路上,小嘟暈車了!吐得我們母女倆一身!那次是小T人生第一次在大馬路旁換衣服(淚)

生完小孩後有好多人生的第一次(再次倒地),所以要報名遠足的時候有點猶豫了!可是,很多第一次也不容錯過,於是小T鼓起勇氣報名,還好,可能是小孩長大了還是老天保佑,我們跟一群日本媽媽&小孩玩得很盡興,可以寫一次第一次遠足記錄了~~

桃園向陽農場免門票,幼稚園說大人小孩的便當自己帶,於是媽媽早起做了個懶人便當,內容只有白飯、炸雞塊、小蕃茄和德式香腸,外加一些水果跟飲料,連配色都沒有就隨便交差,反正帶小孩愛吃的就對了!

老師說小嘟在學校很愛講話,說日文也說中文,小叮噹說愛講話這點像媽媽無誤,也難怪這blog寫了8年還在寫....

農場裡有動物有水池也有如上圖的水幫浦,雖然烈日當中,看小孩認真排隊玩水幫浦也很有趣。當天有好幾位日本媽媽一打二,大的用推車,小的用背巾,真的超強的!從早上出門一直玩到下午2:30,回程車上大家都睡著了,等醒來時也快到下車地點了。

偶爾有小團體旅行,對媽媽跟小孩都有新的回憶與收穫。

PS. 聽說最近幼稚園還要辦個假日市集,把大家家裡不用的東西捐給學校,學校會把賣出的款項拿來買小孩的繪本。

 

2Y10M小嘟昨天睡前因為跟小叮噹玩得太晚,所以小T就沒唸巧虎給她聽,可能是睡前儀式沒有完成的關係,小嘟一直沒睡好,半夜醒來大哭,小T想抱她,她用日文說不要媽媽。

後來等小嘟冷靜小來後,小T跟她說:「你說不要媽媽,媽媽心碎了!」

小嘟:「沒關係,我會修理。」

小T:「怎麼修理?」

小嘟:「把心撿起來,用膠帶黏一黏再放回去就好了!」

好吧!媽 輸了!原來破碎的心也是可以修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