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8236  

(圖說:小嘟漸漸長大,以後還是放小張照片就好)

 

2015年日劇残念な夫(不完美丈夫)真是點出了許多家有0-1y小孩新手夫妻的各種狀況,劇中角色的設定跟吾家有點像,結婚後太太把家裡打理的整齊溫馨,還幫先生帶愛妻便當,先生工作打拼意氣風發,兩人看起來Love Love處處散發愛情的美好。

小孩在期待中誕生,不料,從此以後家裡就不再是以前的模樣了!從剛開始有新生兒的喜悅到新手父母要面對的問題,例如:在育兒與家事中取得平衡、夫妻間的房事及外遇問題、與家中長輩的相處模式、太太想上班但考量到小孩與家庭又回到全職媽媽角色等等,每一集都有一個主題,看得我們心有戚戚焉。

於是,在小嘟2Y8M時,小叮噹看了「残念な夫」後,每天出門前都會把衣服丟到洗衣機洗,休假時也儘量陪小嘟,這個月,小嘟終於可以跟爸爸兩人留守在家等媽媽去買菜或剪頭髮回來,這應該是看日劇最大收穫吧!

 

  【想念日文】

小嘟本月回高雄一週完全處在中文跟台語的環境下,回到台北後竟然自己一個人在房間看巧虎的日文書1個小時,媽媽我都已經洗完衣服、做完家事,她還在看書。因為這不是第一次有這種現象,小嘟好像每次回高雄後都有想念日文的樣子,這點對小T來說真的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