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05685.JPG  

冬天的沖繩比台灣溫暖,年輕時有體力都跑歐洲長程,現在帶著小孩出國開始玩短程的。小叮噹平時工作忙碌,難得有長假,過年回日本也是冷,大部份都窩在家裡,所以現在都利用過年長假找個地方渡假,吾家三人全都第一次來到沖繩,哈哈哈,很俗的。

 

【買機票&找飯店】

現在有長榮直飛那霸的班機,小T先買了日本旅遊雜誌作功課,然後選了兩間飯店,一家是Hotel Orion Motobu Resort & SPA(這家比較貴,但超推薦),另一家是美國村Okinawa Hilton Chatan。看到長榮跟Hilton有合作,所以買了長榮假期兩天一夜,再續住一晚,續住價格將近一萬,其實也可以換飯店,不過小叮噹可能不想,就決定這兩間飯店各住兩晚。

 

【不開車沖繩五日遊行程】

Day 1:半夜起床,五點半就到桃園機場搭七點多的班機,九點多到那霸。

出發前先跟Hotel Orion Motobu Resort & SPA預約計程車到機場接,直接從機場到飯店約2小時,價格是13000 yen。不過因為早起,我們全家都在計程車上補眠,一到飯店精神都來了!check-in完後就去吃lunch buffet。

Hotel Orion Motobu Resort & SPA每間餐廳都好好吃,小T真的是超推薦!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帶小嘟去海灘玩,只要走五分鐘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海,這時間的海灘由我們全家包場,時光靜靜流逝,只有海浪聲與碧海藍天,看著玩沙玩水的小孩笑得那麼開心,人生莫過於此。

這家飯店是沖繩難得的溫泉飯店,所以有許多日本客人,下午小嘟跟小叮噹在房間玩,小T跑去泡溫泉。溫泉面海獨享天地遼闊,剛開始也只有小T一個人在泡湯,又包場了!(笑)全職媽媽能這樣安安靜靜一個人享受自己的時光真的很幸福。

 

Day 2:飯店的早餐是近幾年吃過的buffet中數一數二的好吃,渡假飯店的buffet有大片落地窗視野寬廣明亮,用餐後慢條斯理地走路到美麗海水族館也只要10幾分鐘,沿著海邊走很舒服,小嘟也愛走路,我們出國從來沒帶過推車,需要的時候都是用背巾,因為小叮噹說他可以減肥,這是他對女兒的愛呀~能這樣緊緊依偎在懷裡也只有這幾年而己。

水族館真是老少咸宜的地方,我們全家大小開心地玩了一整天,午餐在水族箱旁的咖啡館賞魚吃飯,小嘟小睡,休息完後又在水族館看表演等等...混到五點才慢慢散步回飯店。

哈哈哈.....一整天的行程就只有水族館而己!!會不會嚇到格友了?

 

Day 3:這天要換飯店,前一天跟飯店櫃台預約了到美國村的計程車,也是要1萬多日幣,不開車是要多花錢的。

很幸運遇到了一位60幾歲,已經開了40年計程車的司機先生,他說想要多帶我們去逛逛著名景點及他的私人景點,停下來的時間不跳錶,所以我們又多去了好幾個地方,甚至是旅遊手冊沒介紹的地方,還看到了沖繩櫻滿開!!!司機阿伯一定是上天派來的天使,雖然連小叮噹都聽不太懂他的沖繩日文,他這麼熱心介紹讓我們很想再次計畫遊沖繩(明明還沒回來就想著又要去....)

中途的午餐也是他熱愛的當地海鮮餐廳,烤魚好吃又便宜,還有海景,等小T去東京回來再介紹好了。

抵達Hilton Chatan剛好是check-in時間,飯店是2014年7月開幕的,很新服務也好,只是客房坪數跟Hotel Orion沒得比。

差曲是媽媽朋友訂了幾件小孩的衣服因為太早到飯店,也沒註明我們的入住日期,所以已經被飯店退回。飯店人員跟小叮噹一直接電話連絡,但因為訂東西的又不是我們,所以郵局也不能作主,需要訂購者跟日本賣家連絡才可以。小T一直連絡友人,但她忘了帶手機,還是另一位媽媽幫忙連絡上的,為了這件事搞了3小時我們都無法出門,寫在這裡給各位格友看當作參考。

很多事情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所以,小叮噹也不准小T下次再答應別人先訂東西寄飯店了!不是小T不帶,而是要尊重旅伴的意見。

 

Day 4:

前天晚餐吃到了石垣島和牛燒肉,對愛吃牛肉的我們來說簡直飛上了天~~Hilton的早餐就顯得還好,吃完早餐到飯店游泳池玩躲貓貓,又是包場!FB的朋友說我們這次行程的keyword就是包場。

到美國村藥妝店補一些東西,逛了一下都沒有看對眼的,咻一下又到了歡樂的午餐時間。吃跟睡就是旅行中最重要的逗點,這次在沖繩每餐都吃得很滿意,所以才會這麼想再來!!看小T佈落格寫這麼久應該都知道吧!

午餐的石垣島和牛漢堡一樣嚇嚇叫,好想趕快寫沖繩食記喔~

下午一樣沒什麼行程,就是去AEON買買伴手禮,然後搭計程車回飯店翻翻日本旅遊雜誌想晚上吃什麼?(好像豬喔!!)

小叮噹打電話到附近的金波銀波說早一點去的話有位子,有小孩當然是早點吃好。沒進市區,原本以為吃不到有名的通堂拉麵,沒想到在這家古民家改造的居酒屋吃到了!(灑花呀~~~)這家餐廳是日本甲子園來打球會訂的餐廳,想去的記得訂位,東西真的很好吃,還有沖繩有名的阿古豬肉喔~

 

Day 5:

早起吃個飯店早餐就要準備去機場了,過年來沖繩的台灣朋友不少,最近日幣匯率很低加上退稅,大家都狂買。

在機場找不到35咖啡,有沒有人知道是在哪個角落呀?

1個多小時的飛機,跟搭高鐵回高雄差不多,結束渡假放鬆的沖繩之旅回到現實世界。媽媽我又要每天張羅吃喝,洗衣打掃了。

 

PS. 寫完這篇,明天要飛東京賞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