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04731.JPG 

【M Restaurant】

Add: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5之2號2F

Tel: 02-2741-8080

 

 

FB搜尋: Restaurant.M

 

*****此篇為試吃邀約*****

 

tn_DSC04742.JPG

1F的demia為甜點專賣店,有蛋糕、蛋捲也有費南雪等法式小點,要裝成禮盒當伴手禮或是外帶回家跟家人朋友分享也不錯。

 

 

tn_DSC04743.JPG

來到2F的M Restaurant,待者引領我們到盡頭的沙發區,窗外有無敵的風景,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中心來說真是難能可貴。想起了在銀座香奈兒樓上BEIGE Alain Ducasse Tokyo的用餐感覺,一樣是挑高的沙發區面對大片落地窗風景,不一樣的是身邊多了一個跟我一起分享美食風景的小不點。

 

tn_DSC04758.JPG

M Restaurant主打義法料理,主廚的手藝加上新團隊的經營管理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已跳脫昔日下午茶鬧轟轟的印象,走的是沈穩輕鬆的路線。

 

tn_DSC04766.JPG

不用到五星級飯店就能以平實的價格來享用如此的硬體設備以及買不到的大自然風景,常常悶在辦公室跟家裡,有時出來用餐,選在這樣的環境真的會令人在不知不覺中放慢腳步,更能悉心品味餐點,讓心情沈澱。

 

tn_DSC04777.JPG

午間套餐菜單$590+10%,單點也可以,不過套餐價格還是比較划算。

 

tn_DSC04780.JPG

小T本週平日跟姐妹們去吃義大利麵 & 燉飯,小T點龍蝦汁鮮蝦蟹肉燉飯,朋友點的是羅勒青醬蛤蜊麵。

每天的湯品不同,當天是法式的蔬菜玉米濃湯,做法很細緻,就是完全看不到玉米粒的那種。麵包可以續,懷孕的朋友覺得麵包好吃又續了一次,小T很喜歡龍蝦汁鮮蝦蟹肉燉飯的味道,每一粒米都吸飽了龍蝦汁搭配鮮蝦與蟹肉好適合愛吃海鮮的朋友~~

下次還想去吃奶油野菇菲力燉飯,感覺也是道很對味的菜。

 

 tn_DSC04787.JPG

今日M精選特餐$1580+10%,菜單內容也有菲力牛排加義大利麵雙主菜跟最近的買一送一晚餐很像。

 

tn_DSC04789.JPG

單點的菜單很也精彩。

 

tn_DSC04790.JPG 

大推檸檬薄荷水果沙拉~~

 

tn_DSC04792.JPG

麵與燉飯類,加360元升級成套餐。換句話說,單點360元的餐點升級成套餐800元有找~~~(趕快收到口袋名單中.....)

 

tn_DSC04794.JPG

海鮮及肉類主菜菜單。

這次試吃的焗烤菠菜起司明蝦讓吾家兩人深深地肯定主廚調味的功夫。

 

vtn_DSC04798.JPG

【春舞蝶】焗烤香草麵包酥貽貝

以蝴蝶為擺盤主題,呈現出蝴蝶在花園中飛舞的歡欣模樣,好似春臨大地。

這次在M Restaurant吃到的單點料理組合套餐讓小T有四季合奏的感覺,私下幫這道菜取名為「春舞蝶」。

能在某些日子與心怡的料理相遇,這就是城市旅者不斷挑戰新餐廳的源由,你還記得上次讓你吃到最感動的料理是在哪兒呢?

 

vtn_DSC04801.JPG

每顆貽貝的個頭都很大,以香料提味加上莎莎醬跟青醬,最上層灑上麵包粉,用烘烤的方式烹調,正是目前當紅的無油料理法,很適合嗜美食又要顧健康的現代人。

 

vtn_DSC04830.JPG 

夏繽紛】檸檬薄荷水果沙拉

在微風吹拂的夏日海灘渡假是繁忙現代人的夢想,這盤色彩繽紛的沙拉給人這樣的意象,如果不能自由飛行,就讓自己來場美食的饗宴吧!

淡淡的檸檬薄荷調味豐富了水果沙拉的滋味,2y6m的小嘟一個人就吃完了一半的水果!清爽無負擔的水果沙拉超適合想維持身材的女生,點給常外食的另一半吃也很健康喔~

 

vtn_DSC04823.JPG

【秋楓落】清燉牛尾湯

暖橘色的牛尾湯帶出了秋天的意象,想起了東京的銀杏與京都的秋楓,我們在敦南樹海中品嚐四季流轉之味。

牛尾湯是道暖心暖胃的料理,M Restaurant的做法是加入了洋蔥、西洋芹與培根佐以香料調味,比較偏向蔬菜牛尾湯,燉得極軟爛的牛肉彷彿融化在湯裡,帶著蔬菜香甜的牛尾湯大人小孩都愛。

 

vtn_DSC04873.JPG

 【冬藏雪】焗烤菠菜起司明蝦

瑞典朋友的阿姨Anette很喜歡做菜,光看她廚房裡有13把刀就知道她耗在廚房的時間有多久。每次去瑞典找到時,阿姨都會帶著我們一起享受下廚樂,我們一邊喝酒一邊做菜,花了好幾個小時做出來的料理有情感的交流與對食物的愛意。不知怎麼著,在M Restaurant吃到的焗烤菠菜起司明蝦讓小T想起了Anette阿姨,想到主廚也花了好多好多時間研究料理,對食物的敬意與愛意讓他能做出如此打動人心的焗烤菠菜起司明蝦

 

vtn_DSC04875.JPG

Q彈的明蝦與菠菜藏在起司底下,焗烤的金黃帶點焦香脆,香濃的奶醬味道平衡的很好,好想拿法國麵包來沾,或是裡面再加些通心麵就更完美了!

M Restaurant會因每季新鮮的食材不同更換晚餐菜單,全是為了讓客人嚐到最新鮮的美味,所以每隔一陣子都可以嚐到不同的驚喜喔~

 

vtn_DSC04885.JPG

四季合奏】焦糖冰淇沙巴雍(Sabayon)

義大利知名的甜點沙巴雍來了耶~~哇~~(觸動少女的靈魂)

帶點微苦的焦糖冰淇淋是屬於大人的味道,在台灣很少餐廳會大成本使用Marsala酒來製作提拉米蘇及沙巴雍,而M Restaurant就是其一!之前小T學做義大利提拉米蘇時買過一瓶不易入手的Marsala酒,做出來成品的香氣真的就是不一樣,朋友的老公還說這是他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提拉米蘇。

哈哈!扯遠了!話說M Restaurant的甜點主廚也是用義大利的Marsala酒調出了很特別的蛋黃馬沙拉醬汁,淋在巧克力冰淇淋跟新鮮香蕉上,入口香氣四溢,是在別的地方吃不到的甜點!堪稱為經典之作!!

甜點控們千萬不要錯過了~~

 

vtn_DSC04887.JPG  

為了搭配甜點沙巴雍,點了杯冰咖啡。

總之,好滿足的一餐,帶著笑意與感謝回家,感謝食神保佑吾家能常常與美食相知相遇。(每年生日都許這種願望會不會很好笑呀??真的是很愛吃耶!!笑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