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02372.JPG

【Yamasa ヤマサ日本官網】

http://www.yamasa.com/

 

tn_DSC02373.JPG

有看過袋裝的醬油嗎?這是日本太太好友長年唯一的醬油選擇,她送給小T一袋,小嘟一試成主顧,還會說白飯要加這種醬油吃。

把煮好的亮晶晶白飯加一點點醬油,小嘟就吃得好開心。

 

tn_DSC02374.JPG

打開後要放冰箱,常溫保存可以120天。如此的包裝設計是為了不讓醬油與空氣接觸,常保醬油鮮度。

日本人對醬油的要求真的已經到了某程境界了!!

 

tn_DSC02375.JPG

從下往上輕輕拉開,這個袋裝醬油設計得到了Good Design獎,真不是蓋的!

 

tn_DSC02376.JPG

環保包裝也是訴求之一。

 

tn_DSC02378.JPG

下面有圖示解說Yamasa醬油開封後常溫保存120天也能持繼保存其色香味。

 

tn_DSC02379.JPG

打開後的樣子。

味道很甘醇,用來淡調味或當沾醬都嚐得出日本人的堅持與對醬油的愛。

 

tn_DSC02383.JPG

這兩瓶味噌也是小嘟日本乾媽的最愛,她對吃很講究,每天都自己煮。

之前連續兩年跟著她做日本年菜真的學了很多。

 

tn_DSC02385.JPG

【田中德兵衛商店】

http://www.central-group.co.jp/miso/

 

田中德兵衛商店 日文版味噌食譜】

http://www.central-group.co.jp/miso/recipe.html

 

tn_DSC02388.JPG

已經有130年歷史的味噌,小T目前有的這兩盒都是有機味噌,分別是紅味噌及白味噌。

 

tn_DSC02389.JPG  

日本人習慣喝味噌湯,幾乎是每餐都可以在餐桌上出現,吾家即使目前住在台灣也常煮味噌湯,因為這對小叮噹的胃來說是家鄉之味。

小嘟也愛味噌湯,叮噹媽說煮味噌湯不用想太多,反正就把冰箱的食材丟下去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