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3096  

(圖說:小嘟在餐廳拿到一條糖包,看到垃圾筒,我們叫她把糖包丟進去。她本來要丟進去,但又回頭看著我們,考慮了一下,大聲說:不要!)

(拍下這經典的2Y2M理性思考畫面,等她長大後再來取笑她好了~)

 

 

2Y2M每天早晚都在畫畫跟玩黏土,體能又往前進了一步,晚睡的狀況還是沒改善,其他的倒沒什麼特別好說的。

就寫一下印象比較深刻的幾項好了:

1. 這個月是她第一次用自己所會的詞念「小金魚逃走了」給媽媽聽。

2. 巧虎幼幼版9月號教打針要勇敢不要哭洗腦成功!去打預防針時只叫了一聲,然後小T說要勇敢,她就真忍住了。

3. 小嘟很明確知道爸爸說日文,媽媽說中文英文,阿嬤說台語。教了她幾個法文字彙,她也都記得,看到明年當中日語小小翻譯機的可能性大大提升。

 

九月底回日本提早感受秋意,每次回去小嘟都有不同的文化體驗,不知這次又會有什麼變化?

希望她的童言童語能帶給公婆歡心,用她天真的笑容讓老人家延年益壽,短暫的相聚皆大歡喜。

2014年還有3個月,今年好幾位朋友都懷孕或生子,真是幸福甜蜜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