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1678   

(上圖:媽媽寶寶一起做熊貓飯糰)

 

接進2y更能明顯看出小嘟發展的不同,本月的口語詞彙與體能發展令人驚奇,還是要記錄一下。

 

【口說能力】

中英日三語單字混著說,大概是挑她覺得好唸的發音。最近幾乎以每天增加一個單字的方式在進行著,雖然發音不一定準,但她能願意試著說,也開心就很好了!

 

【體能發展】

跳離地3cm已經是小case,現在根本是拉著她的雙手,她就可以踩著媽媽的身體爬到媽媽的肩膀站起來的程度。夏天好熱,不出門時就在家跳彈簧床運動。應該幫她報名特技表演團嗎?

 

【演戲】

演戲一:拉著爸媽睡兩邊,假裝三人一起睡,然後她先起床吻醒爸爸,再吻醒媽媽。這樣也可以玩二十遍!

演戲二:在床上時走到枕頭上再假裝跌倒,跌倒後說她腳痛痛,要媽媽吹吹,最後勇敢地站起來。這個遊戲也是近期每天重覆再重覆。

演戲三:睡前很愛說這裡痛那裡痛,目的是想擦面速力達母。(是有沒有這麼愛擦藥呀?)相反地,如果是媽媽說痛痛,她也會手刀衝到房裡拿面速力達母給阿母擦(感動...拭淚)

 

 

【2Y主題】

這個月的主題遊戲是畫畫。小叮噹幫小嘟買了好多巧虎不同的畫筆跟一堆日本畫冊,最近小嘟每天都可以坐在金悅成的小桌子前畫上一陣子,KUMON出版的畫本跟貼紙書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2Y之第一次】

1. 第一次跟小嘟一起做杯子蛋糕:她好像很愛打蛋器,一直搶著要打蛋糕,蛋糕成品也在可接受範圍,至少她自己也想吃囉~

2. 第一次手作麵包:小嘟很快就跑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