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1261  

夏天來臨,終於可以放心地讓小人玩水,有時就會讓小嘟在小浴室或陽台玩水,拿些工具或杯子給她就可以玩很久。再來記錄一下這個月的進度,每個月寫一次好像也不錯,可以自己回頭再看一看。

 

【生活自理能力】

穿鞋:這個月對穿鞋很有興趣,索興把她現階段可以穿的鞋子全都拿出來,她在穿脫之間反覆練習(其實是玩),幾乎到了一直在換鞋子穿的程度,到昨天己經可以自己穿鞋&脫鞋。可能是因為小嘟的圖像意識很強的關係,教她左右腳,她很快就明白了,不太會有穿錯鞋的情形。

穿衣:開始想自已穿脫不奇怪,真的可以自己穿T恤就很厲害了!明天起再教她穿裙子和褲子好了。

 

【七巧板】

小叮噹七早八早就買了Kumon的七巧板,小嘟最近也很捧場,每天都要玩。Kumon七巧板盒子上寫3-5y適用,一盒裡面冇20張卡,有難易之分,沒想到小嘟1y11m就可以將裡面一半以上的卡片拼出來,實在是太令小T佩服了。

七巧板跟拼圖有異曲同巧之處,所以如果你家小人也喜歡拼圖,這組Kumon七巧板也蠻推的。

 

【嬰兒游泳】

上了一期的Baby Swim剛結束,剛開始很喜歡,後來就沒辦法上完全程,所以就不接著報名了!反正小孩的興趣變來變去,明年夏天再來挑戰好了!哈,又有繼續有幫她買泳衣的理由了~

 

【幼兒園】

由於小嘟近似於24小時只有小T一個主要照顧者,所以考慮提早讓她進入幼兒園。看了幾間離家裡不太遠的幼兒園,有角落教學、蒙特梭利和全美或半美教學,考慮到小嘟已經有中文日文干擾,所以全美或半美就直接pass了!有間有名的角落教學幼兒園課程安排看起來不錯,但要到2015年才有可能有名額,台北的媽媽們有些都在懷孕時就去報名了!真是正解!像吾家這種明年還在不在台灣的就無法做這樣的長遠規劃,都是過一年算一年。

還好小嘟很幸運,已經確定可以到中日文都有的幼兒園上學,小T打算讓她今年九月開始進入人生的另一個新階段。接下來不知會有什麼樣的發展,小T也很期待(抖)!?

 

【繪本&音樂】

繪本仍持續增加中,Lulu系列近期受到小嘟喜歡,而且不用媽媽念,她都自己看。音樂CD中英日文都有,可能是最近開始學說話的關係,很喜歡信誼出版社出版的小青蛙跟小雨滴這兩張CD。

 

【Penelope DVD & Preschool DVD】

1. 小雷與波波DVD:原本是法文的小雷和波波一共有兩張DVD,小嘟也蠻愛的,常常看了又看。一片大概也只有15分鐘,可以選中文或英文也不錯,台灣的CD跟DVD都比日文便宜許多,所以小T很愛在台灣買。

2. 貝貝生活日記:最近又入手了同樣是法國人出品的Penelope DVD,中文翻 「貝貝的生活日記」,這套DVD在日本很紅,目前共有11片,每片約30-40分鐘,有中文及日文可選,又比日本便宜,所以當然在台灣買囉!

3. Preschool prep DVD:這套是英語學習DVD,目前適合小嘟看的只有Numbers, Colord & Shapes, 很多部落客媽媽都推薦。小嘟可以看完,但還不到樂在其中的樣子,所以播放頻率比較低。

註:吾家開放小嘟自己選CD及DVD很久了,所以她對於要看或要聽的都很有主見。

 

【最愛的外出行程】

去公園/逛書店/逛藥妝店/逛鞋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