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06266  

1Y10M的小嘟有時一下子就不見人影,不是躲在窗簾裡就是自己的小帳篷裡。自從小叮噹從日本帶回帳篷跟小美樂後,小嘟就開始有了自己的小小世界,有時一早起床就開始幫小美樂更衣,一玩就是20幾分鐘。

 

【小美樂】

小美樂入門組很划算,P家有賣。因為有小美樂,小嘟變得會幫爸媽蓋被子,由照顧者角色轉成被照顧者角色,對於沒有弟妹的她有很大的學習助力。小美樂的周邊產品不少,小叮噹這次回日本出差又買了什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繪本】

小嘟還沒出生就入手一些繪本,媽媽無聊時就翻給她看,久而久之,繪本變成她的玩具。現在客廳跟她的房間都有書,還有些小抽屜藏著一些書,書會增加及輪替,增加新鮮感,免得老木或小孩看膩。

現在她自己會找書來看,最近特別愛有聲書,小T最近入手了30幾本繪本,英文繪本的CD很棒,可以讓她自己聽或帶動作,在家也可以玩律動。

其實在育兒的過程中,全職媽媽也要自我開發,要不然應該會愈來愈笨。小T覺得繪本是個不錯的投資,現在的繪本跟以前不同,有很多連大人看了都會愛上的繪本,而且,繪本可以看很久,每本只要看個30遍以上就回本了。更何況,小嘟喜歡的書大概都看過幾百遍了,你說划不划算?

****有朋友問外文繪本哪裡買?*****

網路書店:

1. 麥克兒童原文書店

左邊的分類很明確,有吳敏蘭及廖彩杏書單,許多書都有附CD,無論主要照顧著會不會英文,單純播放CD讓小孩的耳朵熟悉英文的「聲音」也不錯,因為根據研究3y前的小孩每天聽另一種語言30分鐘以上有助於將來學習該種語言。

這家書店到貨還蠻快的,是小T最近最常下單的書店。

2. 博客來

只買2-3本到小7取貨免運費。中文繪本比英文繪本多。

 

 

實體書店:

1. 誠品信義店及誠品敦化店

很多書可以翻翻看看,可以針對小孩的興趣買書,例如:星星月亮、汽車、動物等,你應該最清楚自己的小孩喜歡什麼。

2. 禮筑外文書店

這家書店也有網路書店,實體書店在金華街,可請店員推薦書或CD。

 

【語言

語言發展一直不明顯,雖然有嬰兒手語可以溝通,但還是要引導她說話。老師說她是視覺型的小孩,會比聽覺型的小孩說話慢些,加上她有雙語或三語的影響,要看2Y之後說話的情形。

 

【繪畫

前陣子玩黏土及蓋印章,這陣子入手了Giotto水彩及Jovi手指膏,主要是因為小嘟有點潔癖,所以讓她用手沾上色彩,習慣之後才不會只要有點髒就要媽媽擦。台北常下雨,不能出去玩時就在家玩繪畫。

PS. 可以配合顏色書或繪本,有主題玩起來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