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05776   

1y9m的小嘟相處實在是太美妙了,一定要用文字記錄一下。

大概是處於平順期,作習很好,吃飽睡足,還會自己玩耍,媽媽多了一些時間可以做家事跟看書。

 

【拼圖】

小嘟從1y2m起玩幼兒拼圖,到了1y6m就開始上手了,家裡拼圖的數量也日漸增多,最愛瑞典朋友送的那個15片木質拼圖,目前最多可以一起拼完24片拼圖,以她的月齡來說實在是難能可貴。(朋友是兒童早療師,她說3y小孩都不見得會拼15片)

【繪本】

因為是24小時自己帶的關係,唸繪本也是從0歲就開始,雖然看到某幾本書有破損,但這也是成長的過程之一。

假設一本書300元,能看100次的話,一次才3元,以這樣換算下來就覺得買書很划算。更何況培養孩子跟書本當好朋友是愈早開始愈好,某些小嘟偏愛的繪本,小T大概都唸過幾百遍了吧!有時真覺得自己好有耐心~1y9m的小嘟可以一天至少唸20本書,有時心血來潮唸個60本都沒問題,這種有形的小投資在小人身上出現的無形成果真是令人有成就感。

【音樂】

幼兒時期是大腦快速成長期,小T的美國朋友說可以趁早讓孩子接觸不同種類及不同語言的音樂,加上小叮噹原本就是個愛買正版CD的人,所以家裡的幼兒CD加上有聲書CD也接近100片。小嘟每天都會自己選想聽的CD,看著小人隨著音樂共舞時就覺得音樂果真是世界共通語言。

【巧虎DVD】

家裡訂了中文版和日文版巧虎,小嘟對兩種語言的書都愛,以前也愛中文的巧虎DVD,但偏偏最近只愛日文版的?(莫非是日文版裡的姐姐比較漂亮?)

今年小叮噹又加訂了日本巧虎的英文版,還買了幾片唱唱跳跳DVD深受小嘟青睞,所以最近上午與下午各一次的巧虎時間她都選日文版。(小嘟光看DVD封面就知道內容,完全不能小看這年紀小人的記憶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