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N0626

【我的嬰兒手語My Baby Signs】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3917435007182/

 

tn_DSCN0629

一開始是小叮噹告訴小T日本很多媽咪會教還不會說話的小孩baby sign(嬰兒手語),可以緩和還不會說話,卻很想表達意思小孩的情緒問題。

小嘟8m時去上李艾莉老師的課,在台北東區Sogo附近,每週上一次,上到第六堂課,也就是最後一堂時,小嘟與另一位同學小滑都開始會打第一個嬰兒手語 [還要]。

 

tn_IMG_2344

與其說是上課,這群小不點就是玩玩玩,嬰兒手語就是媽媽要學,才能教小孩。

學得多,能記得1/3就不錯了!但能看見自己小孩靈活地使用嬰兒手語,才是媽媽最開心的時刻。

 

tn_IMG_2345

滿1y的小嘟漸漸了解手語是能跟大家溝通的語言,手語能力在1y2m突然以一天會一個手語的方向進行,真的是太神奇了!  

對於她情緒不佳,正準備鬧脾氣時,小T會跟她說:你這樣媽媽不懂,你要用baby sign,媽媽才知道。

此時,小嘟的情緒就會緩和下來。說真的,之前像個笨蛋一直重覆打嬰兒手語的媽就會覺得花這時間與心力是值得的了。

 

目前1y3m的小嘟還在外星語階段,但這幾個月透過嬰兒手語,讓爸爸及日本的爺爺奶奶跟高雄的老媽在與她相處時能很容易進入狀況。光是這點,日本的爺爺奶奶也是津津樂道,逢人就說小孩打嬰兒手語真是卡哇伊~~

小嘟是個愛分享的小孩,在每天散步的途中或在家的繪本時光,她都能用baby sign表達自己的想法。面對toddler能有這樣的經驗,讓初次當全職媽媽的小T心裡很踏實。

能24小時和她在一起,享受每一個生命成長的過程,即使臉上留下歲月的痕跡都是光榮的印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