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1453.JPG

【中原福州乾麵】

Add: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64號 (小南門站)

Tel: 02-23312326

營業時間:06:00 – 19:30 (周休二日)  

tn_IMG_1455.JPG 

之前在東吳大學城區部上日文課時,下課時間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常跟同學交換意見,尋找這附近的美味小吃。

中原福州乾麵就是很多人推展的東吳大學城區部美食,同時,也是舒國治寫在的「台北小吃札記」的店家之一。

 

tn_IMG_1457.JPG 

一個人也是吃飽飽,點了一碗小碗乾麵、一塊黑豆干、一份豬豆皮及一碗魚丸餛飩湯。

先說結帳時總共才75元,這裡天龍國吃飯真的是很難得的事!!

 

tn_IMG_1460.JPG

黑豆干很入味10元,豬頭皮更是感恩價15元,每次吃完都會報著感恩的心離開這家麵店。

 

tn_IMG_1463.JPG 

餛飩魚丸湯($20)湯頭的味道也不馬虎,魚丸味道普通,倒是現包的餛飩肉餡香、皮又Q。

 

tn_IMG_1465.JPG

鄰桌的婦人是帶遠從外國回來的友人特地來這兒吃麵,邊吃邊稱讚這裡的麵好吃。

看圖就知道煮乾麵的阿桑是神手,每一碗麵都能煮出這樣完美的硬度,加上桌上的黑醋、辣油及酸菜拌一拌就成了一碗無敵的乾麵了!

這碗麵讓原本只習慣南部加了肉燥的乾麵的小T漸漸體會出福州乾麵的好味道,謝謝它開始了小T乾麵的新世界。

 

tn_IMG_1467.JPG 

你看看這價目表,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tn_IMG_1469.JPG  

魚丸比不上穿過植物園的林家乾麵就是了!

林家乾麵就留作下次再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