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1110.JPG

【阿泉麵線】

Add: 台北市許昌街26之3號

Tel: 02-2389-7687

營業時間: 11:30am~11:30pm

tn_IMG_1111.JPG

想吃臭豆腐的病,每年總會發作個一兩次。

這個病隨著小T明年底可能離台好像提早發作了!

 

tn_IMG_1112.JPG

想吃臭豆腐時就會來到台北火車站附近,新光三越百貨後面的阿泉麵線。雖然小T沒有和其他台北人一樣有著南陽街補習的集體回憶,但隨著住在台北的時間越來越長,能跟老台北人共有的大概只有跟吃有關的集體回憶吧!

 

tn_IMG_1114.JPG

數字週年在2006年曾報導過這家小店,週刊上寫著這裡的臭豆腐是「三次炸」。真的真的,小份的臭豆腐有三大塊,炸得極脆,入口的咔嗞咔嗞聲跟著嘴巴的律動起舞。

 

tn_IMG_1115.JPG

小T愛的是它家的泡菜,跟臭豆腐極合,甚至比很多小店的台式泡菜好吃。有時想付錢請老闆多給一些,老闆都會很阿沙里地說不用加錢,然後很豪爽地又爽了很多很多泡菜給小T。擅自將這個動作解釋成台灣在地的人情味,即使不是常客都能得到如此貼心的對待,讓人窩心也讓人想再來,不止是為了美食,更是為了這足感心的人情味。

 

tn_IMG_1117.JPG

小店常常有雙人組一起來,通常會點一碗大腸麵線及一份臭豆腐讓小T好生羨慕!

因為小叮噹不愛臭豆腐,所以吾家兩人一同出現在這裡的機會可說是零,或許下次該找個機會跟朋友一起去吃,因為阿泉麵線的大腸麵線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tn_IMG_1118.JPG  

PS. 炸得極酥脆的臭豆腐不適合外帶,建議最好在店內立即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