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1090.JPG 

【江家黃牛肉麵 & 永和豆漿】

Add: 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1號

Tel: 02-2772-0642

tn_IMG_1092.JPG 

上回去盧靜怡皮膚科時經過了這家「江家黃牛肉麵 & 永和豆漿」,引起了小T很大的興趣。

24小時都不打烊喔~宵夜早餐午餐晚餐都可以在這裡解決。

 

tn_IMG_1094.JPG

找了一天一個人來吃午餐。

 

tn_IMG_1095.JPG

上午十一點前賣的是早餐類,小T想吃的是午餐,所以不用特別趕在十一點前來。

 

tn_IMG_1095a.JPG

先點杯豆漿。其實小T在點菜單上劃成了米漿,還好服務生冰雪聰明,問小T是不是要喝豆漿?

對啦!就要先來杯豆漿開開胃。

 

tn_IMG_1096.JPG

這裡的水餃只有韭菜豬肉一樣,但就是看上了這透出翠綠的餃子來的。在台北賣韭菜水餃的比例並不高,煮好後餃皮要像這麼緊實的更是要挑過。

雖然說到處都可以吃得到水餃,但好吃的餃子就是與眾不同,拍照就看得出來喔~

 

tn_IMG_1097a.JPG

肉餡在包餃子過程有壓過,呈緊實狀;韭菜更是香中帶甜,味道調和的剛剛好,不沾醬油也OK!

小T偏好醬油加辣油,沾一些美味加倍!

 

tn_IMG_1098.JPG

是因為早餐賣油條嗎?第一次吃到牛肉麵加了油條的。聽說這家店開了很久了,是許多台北人從小吃到大的味道,或許這油條對他們來說也有特殊意義。如果電視冠軍比賽牛肉麵的話,這碗牛肉麵一定很容易被猜到。(笑)

 

tn_IMG_1099.JPG

紅燒牛肉湯的湯頭對小T來說有點偏淡,不過重點是牛肉塊,沒有燉到走味,還保有牛肉Q彈與精燉後的美味。

小T家以前巷口的老兵外省牛肉麵的牛肉就是這個味道,面對塵封在記憶裡,遺失已久的味道在口中復甦,真是件可喜可賀之事。

原來,在台北也有家鄉味。

 

tn_IMG_1101.JPG  

明明只有一個人吃飯,卻貪心地多點了一個長長的甜餅,原本就打定吃不完就帶回家的主意。

沒想到後來真的就打包回去當點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