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01000.JPG 

【逸鄉園客家料理】

Add: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52號  

Tel: 02-3393-2729

http://yih-shiangyuan.myweb.hinet.net/

tn_DSC01002.JPG 

 

聽說米其林台灣版的綠皮書推薦這家客家菜。

 

好久不見的日本學生來台放暑假,找她一起來吃~

 

tn_DSC01004.JPG 

 

她以前在台灣住了三年半,很喜歡吃菜脯蛋。逸鄉園的菜脯蛋很厲害,烘成很厚實的一個大圓餅狀,顏色也很漂亮!

 

tn_DSC01007.JPG 

 

客家小炒更是一絕,味道帶勁又不帶油,來這裡幾乎是每桌必點的菜。

 

tn_DSC01010.JPG  

 

鄉村閹雞的皮呈鵝黃色,肉質Q彈,配上店家特製的沾醬,連平時不太喜歡吃這種白斬雞型的日本人都說讚!
想起了以前外婆還在的時候,都會養放山雞,活生生地送到家裡來,由T媽親自宰割,要做雞血糕時,小T還要幫忙抓著還有體溫的活雞。一連串的儀式在家裡廚房進行著,最後將雞肉稍微抹些鹽,再用大火蒸熟。雞肉在蒸煮過程中滴下來的甜雞湯剛好可做現成的沾醬,味道鮮美無比,到此刻都還活生生地存在記憶裡。人類(或者該說是愛吃的人類)對食物的記憶真是一流!
 
拉拉喳喳說了一堆,還是趕快再找幾家餐廳打打牙祭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