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07961.JPG

【Café des Musées】

Add: 49,rue de Turenne, 75003 Paris, France

Tel: +33 01 42 72 96 17

tn_DSC07965.JPG

 

創立於1924年的咖啡館,以肉類料理著名。

 

tn_DSC07966.JPG

 

好久沒去法國了,一位住在群馬的日本同學告訴小T我們有一位共同友人已經住在巴黎七年了!隨便算一算都知道已有15年沒見到那位朋友,所以滿心期待能跟她見面。

用這篇為2009年法國行留下句點。

 

tn_DSC07971.JPG

 

Hiroko-san在法國工作,看起來身形利落,15年前在銀座與她見面時,她說想住法國,原來不是開玩笑的。

人生有夢最美,47歲美國學生說她老爸也是在60歲退休後搬到巴黎去住的,60歲才開始學法文,聽起來真不錯!有多少人在年長後還能毅然決毅到另一個陌生國度去渡過餘生呢?美國學生說她老爸過得很開心,那就是了!

 

tn_DSC07979.JPG

 

15年沒見,小T與Hiroko-san一眼就認出對方!剛開始先說著法文,但不忍看著小叮噹晾在一旁,趕緊轉換日文頻道讓三個人可以用日文溝通。Hiroko-san只認得當年那個會說法文的小T,第一次聽到T醬的日文,驚訝到嘴都合不起來。

 

tn_DSC07982.JPG 

 

她問我們想吃什麼?小T想去她平常常去的咖啡館。

於是,沿路散步及換搭地鐵到她住的地方,來到了Café des Musées(博物館咖啡)

 

tn_DSC07986.JPG 

 

價格合理的晚餐及好吃的硬麵包使這頓飯更加暢快。

 

tn_DSC07992.JPG

 

Hiroko-san說了她這幾年來的故事,我們也快轉播了幾段故事。大家在不同的地方過著不一樣的生活,難得有一個晚上的交集,下次見面不知是何時?如果時間能夠暫停,那該多好?

 

tn_DSC07993.JPG

 

胖胖的蝸年與胖胖的手。

 

tn_DSC07998.JPG 

 

比盤子還大的牛排!!一送上來就香氣四溢,味道更稱得上是「味自慢」。

 

tn_DSC07999.JPG 

 

小叮噹的鴨肉也好好吃~~粉紅色的鴨肉鮮美迷人,烤過的鴨皮肥腴適中,三兩下盤子就見底了!

 

tn_DSC08007.JPG

 

飯後甜點是糖漬果子及gelato。

 

tn_DSC08012.JPG  

 

來了咖啡館怎能不喝咖啡呢?

雖然這區是台灣人很少去的,但為了吃而特別去一次也很值得喔~

註:2009年9月今日特餐的晚餐每份約20歐元(不含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