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這幾天忙著看電視,也忙著打電話。電話內容不是公事,而是提醒剛降落成田/羽田機場的同事,有那幾條鐵路是通的,要家的路上要記得買水買乾糧等。

 

平時搞笑的小叮噹,這幾天說最多的單字是「怖い」,看似電影情節的鏡頭竟是發生在自己的國家。有些同事住在離福島核能電廠約65公里的地方,受到災情的影響,已經沒有水可用。對於日本東北縣的居民們來說,冬天泡澡是一天當中最幸福的事,沒有水,別說是泡澡了,就連上廁所都成問題。

 

我們不在東京,也不在福島。人在台灣,能做的事只有多打電話寫mail與日本友人保持連繫。地震發生當天,學校下午三點多下課時,幾乎所有日本人的手機都已有許多未接來電。有些人得知地震發生,從沒用手機撥電話回日本的女生,一邊發抖一邊發慌,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撥電話回家。小T幫忙接過電話按+81,那幾位用擅抖的手撥電話的女生的樣子,到現在還記得。

 

天災人禍,什麼時候要發生,誰都說不準。想要做的事,就趕快去做吧!

 

如果你有親朋好友在日本,寫個mail給他/她吧!

 

如果你有什麼想對家人說的話,別再遲疑,就說出來吧!

 

只要有愛,你我同在。

 

************************分隔線******************************

 

寫了這麼正經八百的東西,怕大家看得很辛苦。再來寫個上週五學生的事情好了。

 

課本的第一課教自我介紹,內容大概是我姓什麼,我叫什麼名字之類的。

 

第二課教我要喝咖啡,我要吃三明治。

 

第三課教形容詞酸甜苦辣。

 

某位老師幫學生做一到三課總複習。

 

她問學生甲:蘋果甜不甜? 學生甲回答:蘋果很甜。

 

她問學生乙:雞肉新不新鮮? 學生乙回答:雞肉很新鮮。

 

輪到了常常答非所問的學生丙。老師問:你叫什麼名字? 學生丙回答:我叫雞肉

 

下一堂課輪到了T醬上課,學生乙馬上告訴小T這件事,全班笑成一團。(難怪小叮噹說小T是走搞笑路線的....)

 

後來的課讓同學輪流扮演商店老闆,學生乙他是肉店老闆,小T問: who is your customer?

 

他指名學生丙當客人。結果學生甲說:No, he is not your customer. He is your PRODUCT.

 

後來,甲演客人,乙演老闆,丙只好演雞肉囉。(繼續笑成一團....)

 

下課後,在外面自修的韓國學生說: 老師,你的課都好歡樂呀~

 

只要有笑,你我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