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_DSC00663.JPG

記得小叮噹有一次問小T:會不會有人發現吾家住著二隻螞蟻轉世的夫妻,然後寄甜食來給我們試吃?

過不久,Les Bon Bon交糖屋的黃小姐寫信來說可不可以試吃她家的法式焦糖牛奶軟糖?哈哈哈~那有什麼問題呢!因為多年前學法文的時候就覺得Bonbon這個單字的發音很好聽,後來學德文又發現原來德文的糖果也是bonbon,從此愛上這個單字。

交糖屋的名稱正好是Les Bon Bon,實在是太符合甜蜜的法式焦糖牛奶軟糖印象,聖誕夜晚上吾家沒有買聖誕蛋糕,而是將法式焦糖牛奶軟糖拿來當餐後甜點,希望能一直像焦糖牛奶糖一樣甜甜蜜蜜~

tn_DSC00666.JPG

目前有三種口味,分別是抹茶、鹽之花和咖啡,每包100公克,只賣100元,比起許多外國的法式焦糖牛奶軟糖價格平實許多。

tn_DSC00668.JPG

咖啡口味用的是阿拉比卡豆,帶點酸味,加在牛奶糖中非常香,像是焦糖咖啡慢慢融化嘴裡,味道十分柔和。tn_DSC00669.JPG

Les Bon Bon交糖屋的包裝簡單大方,過年快到了,吃膩了硬糖果的人,可以多買些放在家裡過年的時候吃。法式焦榶牛奶軟糖比一般的糖果軟些,正因為是純手工製的,軟糖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有不同的軟度。

tn_DSC00672.JPG

咖啡色配金字的糖果紙,質感很好。

tn_DSC00675.JPG

左起分別為鹽之花、咖啡及抹茶口味。屋主試了很多不同的抹茶粉,最後不惜成本採用了日本抹茶粉混台灣產的抹茶粉,所以呈現出漂亮的綠色(右邊那顆)。身為抹茶控的小T很欣賞交糖屋主人的堅持,真想給他按個讚。因為小T之前在做抹茶戚風蛋糕時也試過好多種不同的抹茶粉,不同的材料呈現出的色澤及香味是完全不同的。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完全沒改變!

tn_DSC00678.JPG

打開糖果紙的樣子好美~

試了配咖啡、配紅茶、配綠色或日本煎茶吃,都有微妙的差別,個人口味不同,不妨試試自己最喜歡的組合~

訂購請參考這裡喔!http://lesbonbo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