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04204.JPG

下午從凡爾賽宮回到了巴黎的Saint-Michel Notre Dame站。

tn_DSC04217.JPG

天公作美,天氣好,什麼都美麗。

tn_DSC04218.JPG

無論從那個角度看都像幅風景畫。

tn_DSC04240.JPG

聖母院旁的公園,許多人在這裡發呆或休息,什麼事都不做在法國絕對是件正常的事,沒有人會說你很閒。

tn_DSC04243.JPG

永遠的聖母院(Notre Dame de Paris)。跟小叮噹說Notre Dame法文意思是「我們的母親」,他也漸漸喜歡上法文。

tn_DSC04253.JPG 

有人在玩鳥(怎麼好像有點A?)。

tn_DSC04271.JPG 

法國政府花了錢,聖母院的正面已經洗得很乾淨了!

tn_DSC04279.JPG

聖母院見證了歷史,而我們只是過客。

tn_DSC04283.JPG 

著名的玫瑰窗透著光線超越了一切對美麗的形容詞。

tn_DSC04309.JPG

如果有來生,希望還能再來。

tn_DSC04316.JPG

觀光客很多,但還是可以靜靜地在這裡待上一段時間。

tn_DSC04323.JPG

雖然不是教徒,藝術品般精緻的木雕還是十分賞心悅目。

tn_DSC04331.JPG

喜歡這樣的光影遊戲,光線穿過彩色玻璃窗映在牆上,說不出的莊嚴感與神聖。

tn_DSC04338.JPG

教堂裡一定住著許多老靈魂,來到這裡聽聽自己心靈的聲音也不錯。

tn_DSC04345.JPG tn_DSC04352.JPG 

巴黎大概是世界上最美的城市!

tn_DSC04373.JPG

Sainte Chapelle雖然不是主要景點,但還是有許多人排隊,大部份是外國人,因為可以使用Museum Pass,小T還是第一次進來。

tn_DSC04374.JPG

挑高的天花版與幽幽的燈光形成一股特殊的氛圍,中間的雕像是用來紀念路易九世的。

tn_DSC04381.JPG tn_DSC04370.JPG

Sainte Chapelle是座哥德式教堂,由路易九世贊助興建,於1248年興建完成。

tn_DSC04385.JPG 

這個教堂以彩繪玻璃窗著名,彩繪玻璃(stained glass)數量不容小覷。

tn_DSC04393.JPG tn_DSC04411.JPG tn_DSC04414.JPG

Sainte Chapelle內部部份整修,預計到2013年完工。

tn_DSC04392.JPG

牆上的雕像也是重點之一。

 tn_DSC04428.JPG

tn_DSC04429.JPG 

巴黎的聖母院從1163年一路蓋到1345年才完工,中間發生了許多事情。之前選了週日上午來到聖母院,為的是聽聽教堂裡管風琴的聲音,莊嚴沈穩的琴聲在教堂中繚繞,由7800根管子組成的管風琴即使在歐洲也不多見,古老的琴聲迴盪在大教堂裡產生共鳴,加上聖母院本身的歷史,比起特地買票去聽音樂會來得更有價值。

那種撼動心靈層面的音樂是巴黎聖母院限定的音樂會。

tn_DSC04420.JPG

路易王對太陽門情有獨鍾。

tn_DSC04440.JPG

聖母院後面還沒完全洗乾淨,與正面呈現出黑白對比。

tn_DSC04444.JPG

以前在學校上文化課時,老師特別花時間介紹了一些法國有名的建築,聖母院當然也包含在內。年少時對聖母院的感覺,隨著年紀的增長有增無減。還記得老師當時上課時為自己國家文化感到驕傲的神情,或許百年後千年後,即使由不同的老師來講解法國的文物,都還是會出現相同的表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