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03413.JPG

從尼斯飛巴黎,到了戴高樂機場己經中午。

tn_DSC03416.JPG

趕快買RER車票進市區再說。

tn_DSC03449.JPG

到了巴黎,天氣好好~

tn_DSC03569.JPG

不多說廢話,快轉到蒙馬特,吃了午餐,開始了二人半日觀光行程。

小叮噹說要帶小T去看穿牆人,嘿,就是照片上這個!這件事要會看地圖的才能找到。

tn_DSC03572.JPG

然後經過了一個女性雕像,有賣藝的人也有很多圍觀的觀眾。

tn_DSC03588.JPG

吃完艾蜜莉下午茶,小叮噹在找這個地方,但蒙馬特的地圖打敗了小叮噹的智慧,哈!我們迷路了~

這是小叮噹專屬的語言翻譯機小T要趕快出場問路,找了個剛從麵包店買了一大包麵包的阿伯問路。人稱阿伯殺手的小T很快就博得阿伯的歡心,知道該怎麼走了。

我們要找的是這個藍色的門.......為什麼呢?如果沒有旅遊書,誰知道這個藍色的門是什麼?走過一百遍都不知道呀.....

tn_DSC03590.JPG

藍色的門是.....梵谷1886-1888年在巴黎住過的地方,這裡是一直在資助梵谷的弟弟Theo van Gogh的家。這塊小小說明牌掛在高高的門旁,證明迷路或錯過都是合理的。

tn_DSC03634.JPG

喜歡花花世界,即使是在Dijon當窮學生時,每個月至少會買一支或一小把便宜的花放在宿舍窗台陪著在異國思念家人的小T。

tn_DSC03637.JPG 

歐洲很多花是在台灣都沒看過的。

tn_DSC03643.JPG

觀光客景點來了!!

tn_DSC03651.JPG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的紅磨坊。

tn_DSC03654.JPG

有跟團的或許有機會進去看康康舞表演。

tn_DSC03662.JPG

在法國很有名的Ba Cure Gourmande糖果餅乾店,在蒙馬特有一家分店。

tn_DSC03665.JPG

法國人真的很愛吃甜的!!

tn_DSC03671.JPG

蒙馬特的重點來了!!夕陽下的聖心堂(Basilica of the Sacré Cœur)擁有不同的美麗。

tn_DSC03684.JPG

像個經過歲月洗鍊的貴婦優雅地矗立在山頂。

tn_DSC03701.JPG

再過三天就滿月了。外國的月亮並沒有特別圓,只是依個人心情而有不同詮釋而已,但看到如此這般的七彩雲霞,說它美,有人會反對嗎?

tn_DSC03718.JPG

從旁邊的小路走上去,可以看到夕陽下的艾菲爾鐵塔。

tn_DSC03724.JPG

看完夕陽,二人心滿意足地開始在蒙馬特區亂逛。九月的街頭表演藝人並不多,連地鐵或火車上的表演者也減少許多,難道七八月那些街頭表演藝人都是來打工的嗎?怎麼一下子都變不見了!

tn_DSC03727.JPG

Cabaret de la Boheme前常有街頭藝人表演,因為這是每個觀光客必經之路。

tn_DSC03731.JPG

不知為什麼覺得中間那個光頭的男生長的很樣布景!

tn_DSC03732.JPG

原本的畫家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了餐廳!?原本要帶小叮噹看的畫家村不見了!真是有點難以置信。

tn_DSC03737.JPG

大概是餐廳比畫家村有經濟效益吧!

tn_DSC03740.JPG

畫家村消失在小T的心情上像是失去了一位重要的老朋友.....帶著失落感踏上歸途。

tn_DSC03746.JPG

以前有陣子很愛那個甜死人不償命的nutella!!你看看那瓶nutella有沒有很大!? 左邊那位漂亮的黑女人笑的好開心呀~

tn_DSC03752.JPG

義式冰淇淋店。

tn_DSC03757.JPG

想要多了解蒙馬特歷史,可以看wiki

tn_DSC03771.JPG

已經有數不清的畫家曾經踏上這塊土地。

tn_DSC03772.JPG

幾乎每天旅遊書都會有這家賣複製海報店的照片,白天來拍會比較好看。

tn_DSC03776.JPG

買幾張回去裱框也不錯。

tn_DSC03779.JPG

Le Consulat是蒙馬特有名的餐廳,可惜不餓,要不然倒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