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IMG_4997.JPG

在尼斯的最後一天來到常出現在尼斯風景名信片的地標Hotel Negressco (since 1912)午餐。Hotel Negressco建立於美好時期,已列為法國的國家歷史建築。

Negressco有二間餐廳,原本想訂米其林餐Le Chantecler,但這家餐廳只有週日才有午餐,回信的經理建議改訂同是主廚Jean-Denis Rieubland掌廚的餐廳La Rotonde。對我們來說其實也不錯,La Rotonde還比較便宜。

tn_DIMG_5017.JPG

Hotel Negresso門口的雕像。

tn_DIMG_5102.JPG

走進La Rodonde像是來到女孩的夢境,又像是Hollywood拍片現場,天花板的小天使玩著彩帶,歡迎賓客的到來。

tn_DIMG_5104.JPG

巴黎有個百年咖啡館也叫La Rotonde(圓亭咖啡館),卡地亞有只功能複雜的錶也叫Rotonde,法國人應該是很喜歡Rotonde這個字吧!

tn_DSC02989.JPG

9月南法氣候宜人,連續二天都遇到新人結婚,幸福的笑容感染了周遭的人,祝福他們永遠甜蜜。

tn_DSC02992.JPG

歐洲人能曬太陽的時間絕不會錯過,如果你在歐洲住久了,一定也能體會陽光的珍貴。

tn_DSC02994.JPG 

Hotel Negressco潔白的建築與藍天相互呼應。

tn_DSC03001.JPG

來尼斯好幾次,這是第一回踏進Negressco.

tn_DSC03003.JPG

再過二年即邁入百年歷史,牆上的宮廷畫與腳上穿著布鞋的我們大相逕庭。

tn_DSC03004.JPG tn_DSC03006.JPG

用大圖看菜單很清楚,吾家各點了32及48歐元的套餐。

tn_DSC03008.JPG

2010年法國行印象最深的餐廳要頒給La Rotonde.

tn_DSC03010.JPG 

靠近相片的那排木馬是會動的!! 

tn_DSC03041.JPG

像是來到了遊樂園用餐,全部的客人都是旋轉木馬上的小孩。

tn_DSC03070.JPG

有提早訂位,得到了靠窗的好位子,粉藍色牆上的海鷗正是小T當時心情的寫照。

tn_DSC03073.JPG tn_DSC03074.JPG

飯店裡所有東西看起來都像古董,如果你有去,請記得要去1F的洗手間,那裡像是華麗舞台的道具間,有點嚇人又十分有趣。

 tn_DSC03078.JPG tn_DSC03080.JPG tn_DSC03081.JPG

1F中心剛辦完Seminar,真羨慕這些人。

tn_DSC03082.JPG tn_DSC03084.JPG

tn_DSC03086.JPG

仍運作正常的古董電梯。

tn_DSC03087.JPG

喜歡這張照片,二個女人各佔了兩端的座椅,彷彿天平上的二端。

tn_DSC03090.JPG tn_DSC03095.JPG tn_DSC03100.JPG tn_FDSC03015.JPG

菜單封面。

tn_FDSC03025.JPG

先上麵包。

tn_FDSC03030.JPG

和在台灣或日本吃到的法國菜完全不一樣,每一口都是驚喜!

tn_FDSC03035.JPG

很難解釋這是什麼味道,總之就是好吃。

tn_FIMG_5019.JPG

給自己點了油封鴨。

tn_FIMG_5020.JPG

小叮噹也愛上了油封鴨。其實這是在法國常見的一道菜,很多餐館都點得到,就連法國超市都有賣,只要買冷凍包送進烤爐烤一烤就可以上桌了。但是,在大餐廳吃,味道當然是不一樣的,要不然也不會想付錢來用餐了!

tn_FIMG_5026.JPG

令小叮噹讚嘆的豬肉,法國的豬肉是甜的,就連在法國家樂福賣的豬肉也是。十幾年前住在宿舍時,小T壓根都不會作菜,但只要把在家樂福買回的大里肌隨便煎一煎,加點醬油糖就變成美味的一餐。

tn_FIMG_5066.JPG  tn_IMG_5044.JPG tn_IMG_5047.JPG tn_IMG_5052.JPG

馬鈴薯也像是施了魔法般,好吃到爆表,恨不得自己有二個胃。

tn_IMG_5058.JPG

建議料理東西軍下次要辦個法國油封鴨PK北京烤鴨

tn_IMG_5063.JPG

鴨皮烤到酥脆極致,咬下去還聽得到聲音!

tn_IMG_5076.JPG

無懈可擊的甜點,百香果與巧克力的協奏曲~

tn_IMG_5086.JPG

Gelato與巧克力三色慕斯更是小T的心頭好~

tn_IMG_5096.JPG tn_img_5098.JPG

配上一杯espresso讓美味加倍。

tn__img_5097.JPG

小叮噹愛這百香果夾層,酸酸甜甜早已攻佔他的心。

如果還有機會再訪尼斯,我們還會再回來的~~~~

 

<Hôtel Negresco>

http://www.hotel-negresco-nice.com/

Add: 37, promenade des Anglais - 06000 N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