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F0215.JPG

又到了吾家的假日約會日,找了間離Abu很近的法式餐廳叫「法式派翠克」。

tn_DSCF0217.JPG 

當天午餐加我們有三桌客人,一位點菜的經理加上二位服務生,形成三對三的情勢。

午餐從980元起,小T點這個,以下簡稱B餐

小叮噹想點晚餐的套餐,理由是同樣是小牛佐柳橙醬汁,午餐套餐1680元,今日湯品跟前菜都沒得選,可是晚餐1800元,湯可以選consommé,前菜也可以三選一,以下簡稱A餐

 tn_DSCF0226.JPG tn_DSCF0234.JPG

Amuse-bouche法文直譯是逗你嘴巴開心的菜,小T管它叫開胃菜,通常都是一小口,真的是逗嘴巴開心的~

法式派翠克的棍子麵包很有水準,讓人很期待接下來的餐點。

tn_DSCF0238.JPG

A餐的consomme。

自從在台中樂沐喝過consomme後,驚豔不已,很想不要臉地再來一碗,懷念已久的consomme終於現身台北法式派翠克!

B餐的今日湯品是白蘆筍熬製而成的濃湯,濃郁的湯裡傳來白蘆筍的清甜回甘,吃得到師傅的用心。

tn_DSCF0253.JPG

A餐的鴨肝。

送上來長得很像炸蝦球的小圓球,切開一看,還真的是正宗的鴨肝,小球狀的鴨肝沾著核果碎形成特別的口感,跳脫一般煎鴨肝的形象,主廚玩心很大。

tn_DSCF0264.JPG

B餐的二個選項都是有蕃茄的,其實挑食的小T實在不愛蕃茄,但換成別的前菜要加200元,所以還是點了主廚招牌特製的旗魚蕃茄燻鯷拼凍。煎成五分熟的旗魚在蕃茄裡形成可愛的圖形,只挑了旗魚吃,味道及口感都很不錯。其他沒吃完留下來的,點菜經理也有來詢問,這點還算用心。

右邊小杯子裝的是紅酒法式冰砂,想不到紅酒做成冰砂後還是酒味十足!

tn_DSCF0272.JPG

A餐主菜小牛膝燉柳橙醬汁。

已經燉到不需太費力咀嚼的程度,柳橙醬汁也沒有想像中酸,創意十足的法式醬汁做法。

tn_DSCF0275.JPG

金光閃閃的盤子,主菜用色層次分明。

tn_DSCF0282.JPG tn_DSCF0288.JPG

B餐的普羅旺斯小里肌。

長盤的三點擺盤也可以應用在家裡,晚餐看起來會有加分效果。980元的定價跟Abu午餐差不多,普羅旺斯小里肌不柴不澀,靈活運用香料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更值得一提的是奶香味不會太走火,剛剛好點綴了義式燉飯的彈牙程度,再加點料也可以成為主菜的一品。

tn_DSCF0292.JPG

洋梨白蘭地糖果。

tn_DSCF0304.JPG tn_DSCF0307.JPG

當天有二種甜點,各點了一種。

小叮噹很愛熱巧克力塔佐蕃茄冰砂,小T則拿到瑪德蓮及葡萄柚冰砂。

這裡的甜點不輸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CP值很高。

tn_DSCF0313.JPG

葡萄柚冰砂下面沈著像是果醬般的精華,和著上方澄黃色的柳橙細冰砂一起吃,夏天的暑氣瞬間煙消雲散,小T稱它為忘憂冰砂。

熱巧克力塔中心的巧克力醬與外層的可可蛋糕搭配得天衣無縫,從前菜、主菜到甜點,平衡度抓的剛剛好,不會讓人吃完主菜後在甜點中失望而回,也不會反之前菜主菜很弱,到甜點才板回一城。

tn_DSCF0321.JPG tn_DSCF0324.JPG

咖啡是最近喝到最好喝的咖啡,茶類有紅茶及進口花茶二種可選。

除了價格偏高及服務生有點訓練不足外,其他都有符合期望。

tn_DSCF0327.JPG

 

 

<L'Atelier de Patrick 法式派翠克餐廳>
Add: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42號

Tel: (02) 2707-95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