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21.JPG DSCF0333.JPG

「東京老舖の手みやげ」裡介紹了這家創立於1819年的糯米糰子老舖羽二重団子

DSCF0322.JPG 

百年老店刻畫了歷史的痕跡。

DSCF0328.JPG 

作家夏目漱石、司馬遼太郎與正岡子規都各自在自己的文學作品裡提到這家店。

DSCF0336.JPG

遙想當年,羽二重団子的地位應該近似巴黎花神咖啡館,都深受文人雅士喜愛。

DSCF0352.JPG

點了招牌糯米糰子下午茶組,即使是旅人是過客,都可以依稀感受到時間會流逝,但美食永遠存在。

DSCF0354.JPG DSCF0364.JPG

羽二重在日暮里站,這一站很少有台灣人會來逛,平日的街道行人三三兩兩,電影場景般真實的日人生活就在其中。

空氣中飄盪著塗上生醬油烤過的糯米糰子的氣味,來到這樣子的小店,五感好像重生,特別敏銳。用北海道紅豆做成豆沙泥,均勻地裹在手作的糯米糰子上,紅豆沙不甜不膩,滑順的口感與糯米的彈力相輔相成,店家為何能持繼經營近200年已不言而喻。

免費提供的煎茶沒有因為免費而失去用心,也沒有因為成本考量而使用廉價的茶葉,配上扁平狀的糯米糰子,在東京也可以有個不一樣的午后。

DSCF0372.JPG

坐在茶室裡,大片的落地窗可看到庭園的造景,寧靜的午后有種來到京都的錯覺。

DSCF0380.JPG

店家保留了店裡原貌的照片。

DSCF0381.JPG

毋需米其林的加持,這樣就很好了。

DSCF0390.JPG DSCF0391.JPG

摘錄自司馬遼太郎及正岡子規的作品。 

DSCF0394.JPG

江戶時代這條路有個可愛的名字叫王子街道。

DSCF0400.JPG

下次來日暮里站,別忘了這家歷史悠久的店。

 

<羽二重団子>

Add: 東京都荒川区東日暮里5-54-3

TEL 03-3891-2924  FAX 03-3806-8210

http://www.habutae.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s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